芥子川

“但是我从你的眼睛里引出知识,
从这不变的恒星中学到这学问,
说是美与真能够共同繁滋,
只要你能够转入永久的仓廪;
如若不然,我能够这样预言你:
你的末日,就是真与美的死期。”

【王喻】夫夫的在业生活(二)

#架空向中短篇,心理治疗师设定,已交往

#一群人管理一群精神病的故事,病人有些为黑暗向,重口不是开玩笑的,慎入

#私设、bug多,文笔烂,心理学专业人士请勿深究,多谢


二、


「少天,你这样说我可不怎么高兴。」

297号,黄少天,在目前所有病人中危险程度最高,擅长心理暗示以及诱导。入院四年,无进展,期间同化三名医生一位大学生,被叶修明文禁止与此保持距离的特殊病人,不管是病人还是医生。是个话唠,容易使他人顺着自己的思想思考,长相俊秀,入院前是K国C大理科毕业生,也是K国本打算重用的人才。

黄少天闻言不甚在意地摆了摆手,手上的镣铐因为他的动作而发出铛铛的脆响,「嘛文州你每次都这么说,不过我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不让我叫你队长?我是你这个研究小队的啊,又没有错。」他撇撇嘴一副委屈样。

「少天如果能帮我的忙,你叫我队长也可以。」喻文州微笑依旧,暗自里却是又警惕了几分,黄少天的心理暗示频率简直比眨眼睛还高,研究小队……他宁愿让精神分裂的265作他的研究对象也不想这个家伙来。

遇上跟自己一样技能的人,可是很头疼的事啊。

喻文州的能力与王杰希的专业催眠不同,他擅长的是心理暗示,在对方清醒的情况下进行暗示,王杰希曾说这个技能实在bug,尤其是以喻文州那张苏到哭的脸进行暗示的时候,谁能拒绝他?

黄少天第四任主治医师就是喻文州,前三任现在分别是病号106、132、157,病症不一虽说没有到最底下这个地方,但是在本就人才缺少的医院中对这几个曾是同事的病人都相当棘手。那时候喻文州刚来医院半年,一年后接手了被叶修嫌弃的黄少天。

出乎意料的是,黄少天对喻文州相当感兴趣,与叶修各种看不爽,这里的病人对叶修似乎都有一种莫名的敬畏感,没几个人愿意看见他的,虽然喻文州认为这出自叶修学长总是一副嘲讽的语气加脸T吧。

因此黄少天,喻文州以及王杰希之间的相处模式在病人和医生中是相当奇怪的,王杰希的催眠对黄少天基本无用,他的心理暗示没大用处,黄少天对他们两个似乎没什么攻击的想法,除了王杰希是喻文州爱人这点让他很不爽之外。

「诶好好好什么忙文州你早说不就好了何必这样子做呢还害我专门打碎玻璃去吸引你啊王给黑那家伙还没回来你在我这里多待一会儿嘛好不好我真的很想你你见我上一次还是在两个月前啊。」听着黄少天类似撒娇的话语,198只觉得一阵冷气往背后冒。

他还是用了心理暗示,198心沉了沉,迫使自己冷静下来,他刚刚一瞬间萌生了想要去看297的想法,说真的同为病人他完全看不清297想要做什么,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想要得到喻文州。

这是他们这一群人心照不宣的事情,297曾多次表明他对喻医生的突如其来的占有欲,说不上什么理由,对王杰希的敌意也是如此。幼稚得像小孩子被人夺走了心爱的玩具,请喻医生原谅这样的比喻。

「毕业生进来少天绝对不能说一句话,好么?」虽用了疑问和看似请求的语气,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眸却是格外沉静的,沉静到有点渗人,「不管对方是否主动开口问话,都不能说一句话一个字。」

黄少天偏浅的眼眸轻阖,从喉咙中发出几声轻笑,「哎队长你怎么不早点说这种简单的事情还要不得这么晚才来请求我吧早在两年前就可以说了啊要么那孩子怎么会被同化然后离开了呢你说对不对那个时候我还没说什么东西他就急急忙忙走了我还真有点遗憾。」

他看着喻文州的目光是戏谑的,略带了几分恶意,喻文州只觉得自己的呼吸停滞下来,他别过脸不去看黄少天——现在让他喘不过气的罪魁祸首,他迈开脚步想要远离这个地方,「那就好。」

「队长拜拜记得下次给265带巧克力啊品牌我推荐德芙毕竟口味比较多不过那都是我入院之前的事情了嘛叶修不让带食物进来的规矩不能改一改队长你跟他评评理凭什么啊我都几年没吃薯片之类的零食了。」

自从265刚入园用薯片割了一个护士的手腕致使动脉大出血后最底层叶修就不允许随便携带除规定饭食以外的东西了。

「啊,医生再见,下次再来看我哦,297中午不是有土豆片吗。」

「297我蛮感动你还记得我的巧克力。不过我不爱吃那东西,太腻。」

「把你的巧克力藏起来265,喻医生慢走,把王医生带过来啊下次。」

「你对王医生有依赖症吧?157,还有这东西是我用中午咸菜搭起来的好么,长得像巧克力。」

「上面35的嗜睡症好了么?我最近嗜睡症状似乎又严重了。」

「35已经出院了,以及我记得你和二三四都没这个嗜睡症。」喻文州闭上眼回答184的话,35是184的朋友,主人格和第二第三人格都很喜欢35,不过第四人格对35没什么想法。

喻文州推开最后一层门,暖暖的阳光透过米白色的窗帘撞碎成细碎的光点,在黑暗的地下和刺眼的白炽灯光下待久的他有种久违的不真实的放松感,下到最后一层他总是紧绷着神经,别看病人们都是笑眯眯地跟他说话,但是他没看漏他们背后或手边隐隐显现的东西。

他们对他总是防备着的,他对他们也是如此。

喻文州仰首,一张熟悉的脸庞蓦地出现在他的眼前,沉着的眸子定定地看着他,晕染开不自觉的柔和神色来,饶是淡定的喻大医生也是心突突了一下,随后笑道,「啊杰希,你回来了。」

「恩,又下去了?」搂住靠过来的喻文州,王杰希瞥了眼看似无止境的暗门,想起某个叽叽喳喳像只麻雀而且更烦的某人,在喻文州看不见的角度眼眸略喑。

喻文州舒服地倚在对方怀里,算是彻底放松下来,头埋进王杰希的颈窝鼻尖嗅着他身上的青草香,不肯起来,闷闷地回答一句,「啊,警告一下,过几天会有四个来。」怎么办,一想起接下来会有的麻烦他更不想起来。

王杰希没成功使他抬头,也就顺势抱着他,眉头微蹙,「四个?两个是高官儿女,另两个呢?」那两个内定的父母是K国数一数二的人物,祖上也算是开国功臣,这样子的人就算是作为全国最大最特殊的医院他们也不能拒绝。

「是S国的,创立世上第一个心理系的R大毕业生,被妈推荐的人。」S国与K国一样,是世界早期研究心理学的大国之一,R大是S国第一大学,名气培养人物相当多,A大心理系教授有一个来自R大。连叶修都曾在R大做过教授,S国的总理听过他的课程,是少有的全国都对心理系十分热衷的国家。

王杰希微楞,「被妈推荐的?毕业生应该相当年轻啊。」妈妈自然是指的王杰希的母亲,两人早有结婚的打算,都向对方父母说明的,只不过喻文州父母一个早亡,一个不管还远居国外,自然喻文州就住进王杰希家里了。

不过母亲要在A大教学,房子也是在A大附近的,离医院远,所以王喻便在医院附近买了栋房子,与叶修一起住,过不久估计要加个周泽楷。王杰希有些恶劣地想着以后家里要多备那啥啥的玩意儿了。

「两个是同学,好像其中一个叶修前辈认识。叫乔一帆,另一个是高英杰。还有,两个高官儿女与乔一帆是室友,叫安文逸,最后一个是罗辑。」总觉得最后一个会被群攻啊,毕竟这群人哪个是讲逻辑的。

王杰希现在显然更关心另外一件事情,抱着喻文州温热的身躯,摩挲着一缕碎发,说道,「不过现在可以去吃饭了么?喻大医生?」文州对于工作貌似总是比他更热衷,被刺激了也总找他报复。

哎谁知道温柔心脏的喻大医生也有幼稚的时候啊。

喻文州总算想起两个人原本的计划,想起白斩鸡眸光又是亮了几分,两人开车去饭馆中吃两点钟的午饭,对于他们来说十点钟的早饭三点钟的午饭和十一点的晚饭都不算什么事,这样对比起来整点按时吃饭的病人们某种程度上还蛮好的。

「你怎么了文州,见面的时候就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总是敏感地发现对方异常心情的王杰希表示职业问题,唔他们这一行貌似观察力和直觉都不弱的样子,周泽楷那样的简直是开了挂,文州这方面比他要好,不知道是不是喜欢看侦探小说的关系。

喻文州搅动着杯子中的冷咖啡,看一圈一圈的散开的均匀的波纹,「杰希,两年前那个同化走了的毕业生你还记得么?」黄少天对这一点总是在提醒他,在这上面花费的心理暗示次数比其他方面总和都多。

他承认,对此确实影响到了他。

「那不是你的错,文州。」王杰希有些头疼,这已经是第四次了,每次心理暗示都在这方面黄少天你是不是太无聊了?「你也是第一次进去,连叶修都没考虑到那种情况,的确是我们医院全体的失误。」

两年前,是第一个大学毕业生,毕业论文要求写心理系,向医院发送了连续三个月的要求书,每天一封风雨无阻亲自来送,院长同意了,在最后一封送来之前答应了他,对方欣喜若狂第二天便整装待发,在喻文州和叶修以及另外两名医生的陪同下进入了医院内部。

在花费五个小时和第一区的病人们对话一些该说的内容以及浏览第二区的研究设施和人员之后,仍不满足甚至痴狂于此的研究生自然而然地向他们提出了进入第三区的请求。「叶主任你让我进去看看,我就看看,不说话。」

「我现在也就想看看不说话。」叶修掐灭了烟,第三区的危险程度喻文州那时可能是模糊的,叶修可是清楚得很,他是在入院任职第三天便在院长陪同下进入第三区的男人,虽用了一段时间才调理回来,但在当时他还是相当镇定的,正常人没吓个半死就不错了。

喻文州被叶修明文警告过不能单独下去,他也清楚心理病人的糟糕状态和各种各样奇怪的症状,所以虽然有点该有的好奇,但是他只是提着文件站在一旁真·我就看看不说话。

研究生明显没有往危险程度发展,他专业是文科,对于心理系也只是抱有电影小说中那些印象而已,毕业论文要写这个也是因为出于这样的心理,目前还没有人写过心理学,如果我能写出来的话就能出名了吧。

第三区那时候病人还没有现在的一半多,危险程度也自然偏低些,相对的,那时候的喻医生也只是个刚正式任职的医生,比起现在差的不是一星半点,要不是他所擅长的是心理暗示不易被同化最多影响,叶修也是会担心他的。

王杰希在他们中间是出差人士,国外的大小病案只要不是太过糟糕基本就是他去了,那时候刚好不在,要不然催眠师在的话他们会更放心点。

叶修那时候在研究生两个小时的轰炸下最终同意了他的请求,只是不准说一个字,不能盯着病人看,进去看一眼马上就出来,兴奋的年轻人答应了。

结果还是毁约了,狠狠地。

对病人们极端的态度很容易惹火他们,尤其是还带着肢体接触或眼神交流,不管是极端的厌恶还是极端的热爱,当时第三区有些高端的病人们从表面上是看不出心情的,不是面瘫就是笑脸,危险程度蹭蹭蹭往上涨。一时间病房中乱成一团。

喻文州听着四面八方传来的语句只觉得心头烦躁,其中夹杂着心理暗示、化学方程式、社会学基本概念、世界战况概论、消极诱导等等,还掺杂着些许你去死吧去死吧死吧吧的诅咒。

黄少天是最后说话的,在叶修他们拉扯研究生出去的时候,他一开始过于安静,在病房尽头突然爆发,什么话就跟豆子一样噼里啪啦往外冒,叶修一听研究生对病人们“大放厥词”时便暗骂一句着手拖他出去。

黄少天那时候在病房最靠外,在研究生被拖出去时蓦地在他耳侧说了什么,当时叶修没看见,喻文州没注意,直到后来对方被发现同化现象且出现攻击甚至自杀现象,喻文州才想起这个细节。

但是一切都晚了,不管是治疗还是阻止。

也因此,黄少天的房间从最外变为最内,医院那段时期严禁毕业生因相同的原因入内。

「是我没有重视这个细节。」喻文州用手遮住眼,看不清他的神色,语气有了些许的疲惫和无奈,却仍是微笑的模样,「害了他。」后来他成为黄少天的主治医师后第一次去见他,问了他这个研究生的事情,黄少天看上去有些沉闷,难得的没有回答。

王杰希知道那个离世的研究生对他的影响,「人谁没有过错,当初他就不该请求叶修让他进去。而且还毁了约。」黄少天对他的作用只是导火线,当初一群病人可都是对研究生进行了他们自己的方式,如果那个毕业生遵守约定,不去主动招惹他们估计也就没事了。

「但这个过错大了。」喻文州抿了口冷咖啡,王杰希觉得自己明天应该要和黄少天谈一谈了。「那你想哭么?我的怀抱免费给你出租。」清楚对方并非执着于此的人,喻文州觉得过错的不过是那个无能为力的过去的他,那个看着生命离去却不能挽留的他。

文州给自己的压力还是太大了,从家庭上,从职业里,都压在他身上。

所以他愿意啊,王杰希愿意分担他的压力,愿意给他一个怀抱,愿意给他一个家,明明他们都这么强大而又弱小。

「我记得你上次说那你要吃药么,怎么,这次改温情路线了?」模仿着王杰希的语调,喻文州笑起来,他这种偶尔的感伤被叶修评为「文州那只是为了抱怨这份工作找了个借口,他中二的时期都过了好久了怎么还有加重的现象,感伤完第二天找哥加工资这事情就他能做的出来。」

话是那么说,喻文州还是撞进王杰希怀里,脸直接埋在王杰希大腿上,鼻子蹭得王杰希有些痒,柔软的头发散乱,王杰希给他理顺了,无奈地说道,「这样你倒不怕没气了,要不转过来。」

对方闻言果真转身正对着王杰希,左手暧昧地划着外套布料上去,抚上王杰希的侧脸,面对王杰希倏地喑下来的眼眸,挑衅般的勾唇浅笑,「王医生,在外面收敛着点。」感受脑袋下微妙的触感,他毫不介意。

「要收敛的是你。」回答他的是对方的吻。

柔软的唇瓣,巧克力的味道,好甜。

其实杰希身上的担子也那么重,不用再为我分担什么了。

所以我们会互相依靠彼此信任,共同面对着属于我们的未来。

TBC.

喻文苏偶尔也会伤感呢,王大眼安慰你噢,其实只是对过去的自己感到羞耻←这什么鬼形容词,顺便想虐虐黄少,比如把他【哔】到说不出话之类的233333,确定不是他把别人咳咳么?研究生本来想要取个名字的,结果挑了半天放弃了。

星期四上学我也是蛮拼的hhh到校就考试为什么对我们这么狠qaq我好想写试卷被侵犯啊,真的被任何人!

杰西卡肩负着未来啊qaq和文州一起,都那么让人感到心疼,也只限于心疼罢了,说道分担也只能两人互相分担吧。

感觉写崩了,整个下午构思的产物(*/ω╲*)拍砖轻点qwq


评论(10)
热度(42)
©芥子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