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川

“但是我从你的眼睛里引出知识,
从这不变的恒星中学到这学问,
说是美与真能够共同繁滋,
只要你能够转入永久的仓廪;
如若不然,我能够这样预言你:
你的末日,就是真与美的死期。”

【王喻】夫夫的在业生活(三)

#架空向中短篇,心理治疗师设定,已交往

#一群人管理一群精神病的故事,病人有些为黑暗向

#私设、bug多,文笔烂,心理学专业人士请勿深究,多谢


三、


许多未见面的恋人相见当晚会做些什么似乎不言而喻。

王医生对此表示解火还需放火人←哪里不对

最近发生的事情让他有些疲惫,就连他们医院内的病人也是真真假假,捉摸不透。他稍仰起头,瞧见喻文州清明的眼眸难得水雾弥漫,似是感受到他的心情变化,左手抚上他的后颈。

「我没事,文州还不如想想自己?」王杰希没有停止自己的动作,也没能阻止心头萦绕的不安,黄少天……得找个时间去找他了。

然而隔天清晨被吵醒的王医生划开屏幕瞅了眼短信,招待病人这框不是叶主任自己的活儿么,甩手掌柜当得真好,还有这心发短信提醒他,叶修最近厚脸皮程度见长啊。

怀中的喻文州没有醒来的迹象,眼睫微颤,被汗湿的软发黏在颊边,发出如猫般均匀轻微的呼吸声,赤裸的脖颈处还有几抹残留的红痕,搂着他的腰几乎要埋进他的怀里。

王杰希哑然失笑,在他面前喻文州也甚少这般,最多在挠腰间痒痒肉的时候,会从床的一头滚到另一头,大喘气瞪着他,看起来炸呼呼的,和平常的喻大医生完全不一样。

想到这里不免的有几分得意,是啊,那是他的爱人,只有在他面前才会流露出的样子。他凑过去在喻文州的唇边啄了一口,细细端详起他,怎么感觉又瘦了?

喻文州身子骨不好,小时候就常往医院跑,就跟他在一起后有段时间才养肥了点儿,都是被王杰希和王母补出来的,昨晚一摸腰间软肉就知道,最近几天估计又没好好吃饭。喻文州略有些不自然,扯了下唇角,「……杰希?」他窝在他怀里,没睁眼。

「文州你怎么那么好看。」似是在故意逗弄他,王杰希带着笑意的声音缠绕在他的耳侧,黏杂着湿润的空气向他扑来。喻文州鼻尖抵着王杰希的胸膛,正好儿凑到那一点儿上,「真的,特别好看。」

「……杰希,有没有人跟你说过,」喻文州在他怀里闷闷地笑起来,他是那种很容易惊醒的人,而且醒来再睡着的概率比王杰希两只眼睛一样大的概率还小,现在是甭想睡着了,还不如逗逗这个罪魁祸首。「那些说星空漂亮的人,都是因为没看过你的眼睛。」

王杰希浑身一僵,怀里的这个小恶魔张嘴一口咬在突起上,咬完又怕重似的舔舐了会儿。这就是报应,还有喻文州常常把技能点点在这种话上,嗳大名鼎鼎的喻大医生还是不要招惹为好。「别咬了,楼下还有几个麻烦,我先下去……给你做早饭,行了?」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嗯了一声,尾音拖得老长,背过身去留给王杰希一个光滑的脊背。

这栋公寓简直像座别墅,设备齐全,布满了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如今又有一个人要搬进来了。王杰希从二楼楼梯口便瞧见了周泽楷,这位心理界冉冉升起的新星晃着头顶的呆毛,坐在餐桌边慢悠悠地喝着白粥,右脚边有一个黑色的行李箱。

王杰希自然是和喻文州同房的,叶修自己嫌一间房小了把中间墙打通,这才变成了套房,这回周泽楷搬进来,叶主任应该再也不会说房间太大感觉自己很孤独连上班的精神都没有了这样完全厚颜无耻的话了吧?

「王杰希,早上好。」周泽楷闻言仰起脸,朝着王杰希晃了晃呆毛,抿抿唇学着他的方式回答道,「周泽楷,早上好。」话罢几口舀完碗底的白粥,提起箱子便往上赶,他看上去比王杰希稍高的样子,经过身边的时候小声嘟囔了一句。

王杰希并未有多大反应,眼眸依旧是方才的模样,波澜不惊。扫了眼沙发上正襟危坐的四人,「……前辈早上好,我是高英杰,S国R大心理研究生。请多指教。」眼前这个青年背挺得笔直,就跟当年他一样,是个愣头青的感觉。

心理研究生会在跟人谈话的时候双腿抖的跟筛子一样么?心理系的必修课就是学会隐藏自己的想法,特别是他们做医生的,想要做好这个职业最好也是最危险的办法就是把自己当成精神病。

有了这个出头鸟,其他三人自然是分别作了介绍,坐在高英杰左侧的青年看上去是四人中最小的,抱着纸杯笑得一脸纯良,身体却是紧绷着的,乔一帆,是S国R大美术专业。最左边的安文逸倒让王杰希想到一个同僚,F国目前最出名的心理医生张新杰。那个跟喻文州保持良好往来的家伙。

罗辑是里面最安静的,社会经济学,不像其他人一样,乔一帆的目光一直在四处转悠,似乎对这栋房子有着很强的好奇心。「我是王杰希,明天下午和你们一起下三区的医生之一,本来这个工作是叶主任做的,也就是你们一开始联系的那位。他暂时有事,就由我来代替。更加详细的说明会给你们。」

「首先,在一切问题的开始。我最后确认一遍,你们真的做好下三区的准备了么?四个人当中只有一个是心理系的,而且能力并不是很出色,你们真的在了解那群病人的前提下,去观察那些世界上最危险的人物?」有些时候嘲讽是很有用的,只不过王杰希觉得喻文州在这里肯定会笑场。

得到四人肯定的回答,王杰希眼底的神色深了几分,「那好。既然如此,就可以开始了。第一,身上不准携带任何工具,除了衣服其他什么都不能带下来,包括眼镜和手表。其余必要用品医院会准备。」那群家伙中可是有在某次参观中直接把人员眼镜摔下来,用玻璃碎片当场割伤三个人的危险分子。

「隐形眼镜……不行么?」乔一帆小心翼翼地问,高英杰略蹙眉,一帆不是不带眼镜的么。「我最近眼睛不是特别好,不带的话可能看不清楚。」

「不行。」王杰希是故意往严重说的,按喻文州的话来说就是恐吓,这些毕业生最近真的越来越难挡了,不是这有问题就是那有毛病的,不事先恐吓几下怎么让他们明白这其中的危险性。

「第二,没有医生的允许不能擅自接近病人,请跟在身边保持安全距离。」一年多前有位大学生估计是太激动了,居然直接凑近结果被某偏激型病患吓出了精神抑郁症,在他们医院治疗了几个星期总算是再也不敢踏足这片地方。

王杰希一条一条跟四人讲述着,他们倒是听得认真,安文逸甚至一条条的记在笔记本上,总觉得这个习惯跟张新杰很像啊,他们有什么关系么。安文逸是高官子女,S国的高官……「好,目前就是这些,如果方便的话,可以跟我谈谈你们想下三区的原因么?」

过往的人员回答都是清一色的,对心理学这门神秘的学科感兴趣,饱含着对知识的热爱,这样的回答他惯了,只是这四个人貌似并不是这个原因,最多是高英杰有。

乔一帆眼眸亮了亮,仿佛有星光从他的眸中满出,「我是因为我的启蒙老师!她是一位特别好的老师,长得漂亮,人也温柔,对我特别特别好。」这时候他露出了几分孩子似的笑容,随即便落寞下去,「我是一个孤儿,从小便没有父母,是楚老师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所以这跟心理学有毛个关系,王杰希面上不显,听着他继续,从话语中听出了几分不对劲。「我真的很喜欢她,把她当做我的妈妈。可是……」说到这里他低下头去,肩膀有几分颤抖,从喉间吐出的语句带了哭腔,「她却因为那些人被同化……自杀了。」

王杰希蹙眉,高英杰明显因为乔一帆的心理变化有些担忧,手忙脚乱地在安慰他。姓楚,当老师,又因为被同化自杀,等等。他瞳孔猛地一缩,从二楼楼梯口传来一道平淡的声音,「她全名叫什么。」

是喻文州。披着王杰希的一件外套,踩着黑色的棉拖,温润的墨眸淡淡的,似凝结了一层霜。

「诶……楚,楚韵宛。」乔一帆吸了吸鼻子,握紧了身侧高英杰的手,「黑色的长发,好像已经结婚了,我在……在她胸前常挂的项链上看见过他们全家的照片。」楚老师真的是个特别温柔的人啊,笑起来有酒窝,可以驱散一天全部的阴霾呢。

「前辈是……」倒是高英杰奇怪起喻文州的身份来,这个男人现在露出了温柔的笑意,眼底的冰冷真让人不寒而栗。是个危险的人物,就跟坐在沙发上这个王医生一样。「喻文州,明日下三区医生。叶修、杰希,还有我。」

瞧见喻文州王杰希这才突然想起什么事情,完了又要被喻心脏记恨,果然……「杰希,说好的,早饭呢?」已经十点半了,别说早饭,午饭都该吃了。「嗯?」目光回到王杰希身上才带了暖意。

「抱歉,文州。赔罪的话,今晚我给你暖被窝?」用叶修的节操发誓,他真的没有其他的意思。喻文州特怕冷,冬季必先用热水袋捂热被窝才愿意缩进去,是的是的他王杰希就是个免费的热水袋。

喻文州暧昧地冲他眨了眨眼。

四人走后,喻文州挑眉浅笑,「杰希,你说这是什么目的呢。」他把玩着刚从桌底下扯下的窃听器,已经报废了,嗤的笑了一声,「拿妈妈来做文章,真的是……」

「他演技过为拙计,不过那孩子还没有发现啊。也许跟三区那群人有关。」不,应该是跟黄少天,这么多年了终于打算出手了?「文州是想抓住他?」

喻文州随手把窃听器扔进垃圾桶,谈及去世的母亲他自然是不能放过,妈妈去世太过匪夷所思和突然,这件事是他多年来的一根刺,扎在心中思及时便痛彻心扉。「他?是他们。」

要演戏,自然是奉陪。

TBC.

我晚了好久因为作业……【←好啦我知道是我懒,还有脑洞没了

上一篇好心分手反响不错啊,出乎我的意料,喜欢短篇?等写完夫夫再写方锐大大,尽量快些完结它,明年就要中考了,恐怕没有时间上网。到时候会停一段时间。

大家新年快乐,爱你们哟(づ ̄3 ̄)づ╭❤~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芥子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