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川

“但是我从你的眼睛里引出知识,
从这不变的恒星中学到这学问,
说是美与真能够共同繁滋,
只要你能够转入永久的仓廪;
如若不然,我能够这样预言你:
你的末日,就是真与美的死期。”

【王喻】夫夫的在业生活(六)

#架空向,心理治疗师设定,已交往

#一群人管理一群精神病的故事,病人有些为黑暗向,重口不是开玩笑的,慎入

#私设、bug多,文笔烂,心理学专业人士请勿深究,多谢

 

六、

 

K国院笼罩在一片焰色之中,衬得墨色的天空火光泛滥,炸裂的火花肆意散射,黑烟叫嚣着向四周蔓延。瓶瓶罐罐砸碎的声响,人类逃离疏散的命令声,推推嚷嚷的叫骂,无不清晰地向地下层的三区传来。

「K国院爆炸了。」203晃着搪瓷杯的杯把,瞅了眼里头的石块,漫不经心地向同类们阐述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最近事儿真多。」

265稍仰起脸盯着门上的一个小突起,那貌似是个监视器,「要不是爆炸我们还谈不了话呢,医院隔音玻璃效果真差。」本来大家都睡得好好的,突然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瞬间惊醒,随即便发现了玻璃破了。

在心里默默吐槽了质量,198嗤笑了一声,「哎现在上面可乱作一锅粥了,那三个人都不在,不趁这个时候走?」喻文州自然是被黄少天带走了不作考虑,王杰希出差即使是为了他爱人也不过是下来看了一遍又走了。叶修和周泽楷干脆没见着面。

「你要真相信那群医生没什么准备,你就走好了。」239打了个哈欠,蹲在水龙头下认真地洗葡萄,他是逻辑自闭症,又不是潜逃犯,这么想要逃走干什么,没意义。「前提是你要能出的去。」

198挑了挑眉,他自是知道这三区的警备森严,虽然目前看来并没有人员把守,也不需要。「那我们坐在这里干什么?傻等啊。我们这里头这么多高智商的人物,睡觉还不如看看这密码。」爆炸威胁不到三区,最多也就是像203那样掉几块石头砂砾下来。

157一直和自己的姐姐说着话,笑脸灿烂完全不像是担忧的模样,「198你绝对不是高智商的人物噢,还有有人要来了呢。按照来人目前的速度,大概还有半分钟下三区。」157虽是妄想型精神分裂症,但观察力和洞悉能力数一数二,本和姐姐一样已接近治愈可以调回一区,可由于三区最近逃了一个这才耽搁。

「我听见枪声了。一区有三发,二区目前没有。」158看着妹妹如同往常一般的笑容,鼻尖微微一酸,向其他人补充道,她的观察能力是和她的主治医生王杰希学习的,他教她怎么摆脱抑郁的恐慌,教她如何安静沉稳。

希望王医生无事。她垂下眼睑,透过玻璃爆炸留下的空洞,158穿过去握住了妹妹的手指,冰冷的,不像正常人的手,她紧紧地握住。「如果能活着的话,姐姐带你回家。」她直觉觉得来者不善,而且是直接冲着他们来的,恐怕会和黄少天有关系。

157闻言一怔,听着话语中认真的语气,抿抿唇,回握住姐姐温软的手,「嗯。我们一起回家。」父母在他们入院的那天就再也没有联系,现在亦或以后,只有她们自己了。那也就足够了。

三区的铁门发出一声惨烈的呻吟,门旁墙壁的电击开关轰鸣几下宣告作废,「三区的各位,好久不见。」那是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穿着一身黑衣,叼着烟,面容熟悉。「不知道还认不认识我。」

203离他最近,嫌弃似的往后躲了下,浑身的烟味,原本玻璃还在应该闻不到,现在爆炸把玻璃震碎了不少那烟味跟长了眼似的直冲鼻子涌来。只有他对面的265瞧见了,透过玻璃的缝隙溜进去的不只烟气。她沉了脸色。

他语气轻松,仿佛什么动作都没做,他仅是站在这里,莫名给了众人面对那三位医生的压迫感,又有种同类般的惺惺相惜的感觉。157隔得稍远些,眼眸一直在他身上周遭巡视,左手装了东西,右手是一把枪,掩藏在衣摆中不甚明显。

「你是……魏琛。」203定下心神,方才被那烟味一呛,他觉得自己胸口疼得闷,越是这样他便越有兴致,当然是在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虽然他不怕死。「K国院第一小队的第一任队长,喻文州的老师。」不过好像最近一年没有出现过了。

他是三区打头第一个,接触医生也比较多,再加上人缘好时不时和工作人员套点话更是家常便饭,不过自从三区章程变严后其他闲人进来必须经过批准之后,这种休闲活动自然也是被禁止了。

魏琛闻言状似惊讶地噢了一声,「你还认识我?不错嘛,小伙子。」最后一枚特殊药物放在他这里果然是明智之举,他上扬唇角,透出几分狡黠,「要不要我先把你们放出来?就看在这家伙的面上。」

这家伙是什么,一点儿都不尊重人,给负分。198嘲讽性的话还没说出口,魏琛拿出一个按钮一按,众人面前的门发出几声急促的警报闪烁的灯光便暗了下去。「行了,出来吧。」魏琛站在最高的那层阶梯之上,俯视他们就像是王一般。

带着骨子里的不屑和蔑视。

众人虽觉有诈,但目前看不出那人下一步的动作,只好先出来见机行事。躲在自己的屋子里等着那人来做什么更显被动。

「这套密码系统是我参与制作的,当初就制造了一个总按钮,就是为了今天。」在他面前,无论是谁都体会到了一种怪异的感觉,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在对方的掌控之内,连未来遥远的事都能考虑得到,眼前这个人,到底有什么目的?

157掩藏在人群之中,悄悄地向前移动,158则是在后面观察,她一旁的239咬下最后一颗葡萄,面容严肃却有几分好笑,「这个人有问题。他带着枪,还不止一把。」

「重点是笑容诡异,浑身上下有种猥琐的感觉好么。」

「这种时候还在意这种事情真的好么。」

魏琛满意地看着自己面前一大群小声谈论的人,这种俯视他人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而且这群人不少还是精英。他抑制不住蠢蠢欲动的右手,抑制不住对鲜血的渴望,「啊,现在人就齐了吧。那么,就可以去往另外一个地方了啊。」

203捂住自己的额头,265方才轻声告诉他的事情使他明白自己大意了,脑袋愈发混沌起来,他深吸一口气,石块狠狠划过自己的手心,这才找寻到了一份清明,刚抬起头便听见魏琛带着笑意的一句话,「第一个就是你,再见了。」

枪声响。

F国临时住所.

黄少天埋在喻文州胸前的头轻轻蹭了下,像是不明白他的意思,喻文州正觉奇怪刚想支起上半身离开黄少天的气息范围便又被他抱了满怀,「喻医生以为我会惊讶么?」带着侵略性的,黄少天控制住喻文州的手腕,熟悉的疼痛感又一次席卷了他的神经。

「瀚文故意露出破绽,你们早就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和他拉近距离,让他取得了二区的药品,减低了三区的警戒系统以保证我们顺利出逃,甚至不惜以己为饵到这里。你们的目的是什么,我也很想知道。」

话罢,黄少天抬起头,朝喻文州露出一个微笑。

一切都在他的部署之中,包括卢瀚文的破绽么。「别说得是我自己贴上来的,把我掳到这里本就是你的目的。」什么以己为饵,要是那天是别人他不照样逃走,一切计划都安排妥当才是他黄少天的惯有风格。

「你们想抓我回去,也做了一套计划,对不对?只可惜我已经把你们的计划看穿了。」黄少天搂着喻文州不撒手,靠在他肩膀上作依赖感,「这样文州就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和我在一起了。」

喻文州没答话,暗自里勾起了唇角。

K国院.

魏琛倒是没想到在这种时刻还会有人扑过去挡下这一枪,而且是在他的身后。看着他的穿着,魏琛神色一喑,是一区的人。「这时候一区的人不往外逃下三区干什么?还是203的魅力这么大,连人一区的都可以勾搭上。」

203感受自己怀中温软的身躯,他身上的鲜血肆虐地流淌,明明是他以往从不拒绝甚至深爱的液体,却在此刻无比厌恶。「哥……哥,没事吧……」挡枪的正是05,他们兄弟大抵也有三年没见面了。

「我可不打算杀光一区人,现在出去还有机会。」魏琛举着枪,神色冷淡到残忍。

「你……不走么?」203觉得自己此刻发声困难,明明他全身上下都没有受伤,他却觉得自己的胸腔的某个部位疼得厉害,连呼吸进去的血腥味都能刺痛神经末梢。「再不走就没有机会了。」

「我……不走。」所幸打的地方是肩膀,虽说痛他还能忍。他埋在自己兄长的怀里,眼眶微红,这是多久没有体会到的温暖。「哥、哥在哪儿,我就……在哪儿。」明知道自家兄长的感情淡薄,可是他不能抵抗兄长对他的怀抱。

他该怎么说呢,他其实不是病患,是个正常人。唯一的原罪,大概就是爱上了自己的同胞兄长。喻文州很早便发现了这个事情,他当初问的问题已忘记了,不过05还记得他的回答,他当初看着喻文州身边温暖笑意的王杰希,答道,「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喻医生这样有好运气的。」

203可以感受得到他的血液流失,简单地作了包扎,他握住对方的左手,「不要怕,我一直在这里,我一定带你出去。」他可以死在这里,这辈子没治好他都不想离开K国院,但弟弟不行,他一定要出去。他不是他们的同类,不需要待在这里。

「那你,答应我……我们都要活着,好不好?」

「……好。」迟疑良久,203仍是回答道。他们这群人,不需要感情,不奢求感情。可他如今,期望感情。「我答应你。」

魏琛戏谑地看着他们,「好一出戏码。说这么多又有何用,反正你们都要下地狱了。」谈什么感情,他们这群人居然还想着感情,真是痴心妄想。他走下台阶站立到人群面前,面色是病态的苍白。手中的枪已经蓄势待发。

「老魏啊,我没想到……是你啊。」又是一个手枪上膛的声音,魏琛惊异似的回头看去,一个身穿白色风衣的男人站在他原先的那个位置,背后微黄暖色的灯光跳跃着洒落他的肩头,逆着光芒魏琛几乎认不清他的脸,声线却是莫名的熟悉。

TBC.

一对百合一对基⁄(⁄ ⁄•⁄ω⁄•⁄ ⁄)⁄在考虑百合的成功概率,也许妹妹会领便当orz

估计下一章就是完结了,尽量最近两天码出来就完结了哈(✿◡‿◡)

这是一场局中局,戏中戏。逻辑关系可能比较混乱QAQ轻喷,猜猜最后一个人是谁?顺便我发现大眼儿的戏份好少……只存在在回忆中的男人


评论(1)
热度(19)
©芥子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