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川

“但是我从你的眼睛里引出知识,
从这不变的恒星中学到这学问,
说是美与真能够共同繁滋,
只要你能够转入永久的仓廪;
如若不然,我能够这样预言你:
你的末日,就是真与美的死期。”

【王喻】夫夫的在业生活(完结)

#架空向,心理治疗师设定,已交往

#一群人管理一群精神病的故事,病人有些为黑暗向,重口不是开玩笑的,慎入

#私设、bug多,文笔烂,心理学专业人士请勿深究,多谢

 

七、

 

「别说你也不认识我,好歹朋友一场。」方锐从顶上台阶缓缓踱步而下,停在最后一格台阶上,比魏琛稍稍高出一点,隔得近了自然是看出了他的裤腿的些许问题,右耳的通讯器传来157的声音,「左右腿各一把手枪,腰间有多个子弹夹,貌似还有其他武器。」

方才方锐已与05讲好这计划,在扑过去时将通讯器扔给157,他需要对方的情报,虽然原本并没有05受伤这步骤。「方锐……你不是在F国么?怎么,当够了情报贩子又回来了?」隐藏好自己的惊讶,魏琛说道。

「甭说那么多,老魏。你以为你能全身而退?就连黄少天也别想再次逃离K国院。」基本上稳定一区的人,二区研究人员已做好工作,现在就看这三区了,方锐挑挑眉,「你还不如解释一下,为什么在一年前大火中死亡的你会出现在这里呢?」

三区的消息闭塞不知道这件事很正常,在一年前K国院附近的医院爆炸大火中经过鉴定确实证明死亡,和叶修为老友,心理学界地位数一数二的魏琛,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魏琛嘲讽地撇了撇唇角,「那我告诉你,那场爆炸是我做的,我是诈死。也不用你查,作了新的身份证明到F国。黄少天是我的学生。」说到时间的话黄少天可还在喻文州前面,喻文州还应该叫他师兄才对。

哪怕是猜到了一二,可乍一听这事实方锐还是觉得不可置信,「老魏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知道你作为一个医生的本职是什么吗?」那场医院爆炸死伤人数多达上千人,损失了不少优秀人才,后来重修也是花了大价钱才重回到原先的模样。

「我当然知道。我在K国院可真是待够了。不过今天可该结束了,我可是在帮你们,除去三区人,也就没那么多麻烦了。」把玩着右手的手枪,地面上的嘈杂的声音让他很是满意,「不过一区居然还有这么个意外。」

「别用K国院的名号掩盖你的罪行。国家督察已收到消息,很快就会包围这里了。」方锐望着后头紧紧抱着05的203,这时间可不能再拖了,大出血可不是开玩笑的。「你还不如赶快束手就擒,像你这样的人一定不舍得和我们同归于尽。」

他的语气似乎并没有激怒魏琛,他无所谓地耸耸肩膀,蓦地朝后头开了一枪,迅速得方锐都来不及反应,右耳的通讯器发出嗡嗡的声音,原本157的声音就此中断,「别想在我面前搞这些名堂,观察力好又如何,手无寸铁照样得死。」

157捂住自己流血不止的左手,她刚才反应快偏了下脑袋,下意识用手去护住耳朵,尽管如此那玩意儿还是报废了。「方锐,国家督察又怎样,在他们到来之前我依旧能杀光这里所有人,包括你。」

「你赢不了的,魏琛。要不然你现在来射击我?」方锐就站在最后一格台阶上,甚至露出了一个笑容,看上去挑衅味儿十足,「我不动,你来打我?」

魏琛就势举起右手的手枪,「好啊。方锐你可不要后悔这般决定。」话罢开枪,子弹唆的一声朝方锐的头飞去,就在他面前似乎被什么东西所挡,竟一顿便弹跳到一边。

「再来一枪?」方锐歪着头,笑道,「把你手枪里所有的子弹都打完你试试看?」面上这么说,他却是迅速地把对方扫视了一遍,子弹倒是充足,手枪那么多也没啥用,手榴弹也看见了几个,奇奇怪怪的药瓶也有。

魏琛闻言眉头微蹙,又是一发,也是方才般结局,这回他算是明白,「防弹玻璃。叶修加的机关吧。」他分明记得自己当初的图纸中并没有这个机关,触发点应该就在门旁,范围在台阶边界,怪不得方锐不下来。

「就算你有,那又如何?我身后的这群人可不像你,还穿了防弹衣。」既然方锐是有准备过来的必然会穿防弹衣,他身上的武器恐怕不比自己身上的少,目前已看见了两把手枪。也亏他是冷兵器制作高手竟然没外带匕首短刀?

方锐闻言笑得更加莫测,看向魏琛的眼中带了几分戏谑,「老魏你这是在立FLAG知道么?」右手在墙上四处摸索着,按上一点。随着一声轻微的“嘀”,魏琛再后转看三区人时已经是透过一层玻璃了。

也是他运气不好,原本在上头台阶待得好好的,偏偏要下来,下来就下来还一定要隔着他们,这不就到了玻璃间的这种尴尬位置。「好了,现在可以好好谈话了?」方锐干脆上去两格坐下来,支着脑袋看他。

魏琛萌发了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明明一开始说别多话的是你。」防弹玻璃的缺点……他在脑内迅速寻找着翻盘方案,面上却是面色不改地和方锐说话。

「现在多好,谈话的大好时机。为了让黄少天出逃你们的牺牲也蛮大的,你混了两个卧底,乔一帆和安文逸,安文逸的父亲和你有交情,我猜测你大概是催眠了安和安父,原本的计划是让安露出破绽保护乔,可是因为黄少天的私人原因他临时更改了计划,放弃了安直接让乔来。乔一帆的能力倒是不错,就算降低了难度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也真够有他的。」

方锐没和魏琛全盘托出,尽管他目前还没发现对方身上有通讯工具,老魏是一个相当狡猾的人,在不能保证绝对胜利的前提下就到此为止吧。「他不是乔一帆,真正的乔一帆已经病死了,他是卢瀚文,父亲是卢靖行。」

「卢靖行虽然是心理界的泰斗之一,但是相当热衷于解剖和实验,瀚文小时候便被他灌输药品送入K国院进行研究试验,那时候他七岁你还没在K国院,他是极有天赋的人,十岁演戏回到了一区,后出院。他是个可怜人,在抓到他后好好照顾他。」

方锐收敛了自己的笑容,看后方的众人也是一个个沉重的模样,暗叹一口气,世人皆认为精神病患没有感情,残忍冷血,可谁知有些人更加残暴呢,连自己的亲生儿子都下的了手。「老魏,你想让K国院消失,究竟是为什么。」

「我才是最了解他们的人,才是最应该治疗他们的人,其实他们这样有什么不好么?难道他们就应该得到非常人的对待么?」魏琛瞪大了眼睛。面容带了些许的痴迷。「这才是这个世界赋予人类的意义,不用活的那么累,不是很好么。」

方锐竟无言以对。感受到地面上方急促的脚步声,还有警笛声的逼近,魏琛缓缓咧开一个微笑,莫名的诡异,「哦对了,方锐。时候将近我给你说一件事情吧。你知道为什么林敬言死了么?」

方锐一听到那三个字身体便绷直了,抬起头死死盯着魏琛,将近两年了,他没有听到这个名字,这个名字却一直印刻在他的心上。林敬言是他的爱人,他的助手。两年前因为忽然得了精神性厌食症和抑郁症去世。

「因为他是被我催眠才得病的。」似乎很满意他的态度,魏琛语气愈发张狂起来,「有本事现在来杀我啊方锐,以前你不是最想找出这个人是谁么,现在就在你面前,来啊。」

方锐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让他失望的,静静地看着他,「老魏,也许几年前我还会打你甚至直接开你一枪。可现在我不想这么做,他也不会回来了。」

他回想起几年前,林敬言刚得病的那会儿,他什么都吃不下,吃了吐吐了吃,还有抑郁症不允许任何人接近包括方锐。每天他只能站在林敬言的门外看着小小的窗口内,那个向来斯文优雅的那个男人,被病痛折磨得不成样子。

对方甚至不接受治疗,方锐就这么看着他一天天消瘦下去,只剩得皮包骨头,他一个人蹲在对方的门前哭得泣不成声。在弥留之际,对方握住他的手,露出得病后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笑容,他轻轻地告诉他别哭,然后狠心地只留下他一个人。

失去他的一开始,方锐很不习惯。「下次报告又得多打一份,老林……」他习惯性地向左一扭,随即一怔,「我在说什么傻话……他已经不在了。」

有一段时间他甚至想出了让王杰希催眠他遗忘林敬言,可叶修不赞同这件事,「方锐,假如有一天我问你有关老林的一切,你告诉我你不认识他,不是你忘了他,也不是不在乎,而是你太在乎他了。」

「这件事有风险,成功概率以我目前的水平来说比较低,而且如果以后你想起来了会很痛苦。」

「还有什么比明知道失去他还痛苦的。」

「所以你得习惯没有他。」

回忆的最后,他辞职了,回到F国做回祖上的老本行。「我连他都救不回来,哪有资格救其他人。」

F国临时住所.

「黄少天,警觉性太低了可不好。」那般熟悉的声音,以及眼前喻文州明显不同于他的微笑,黄少天没有转身便知道来人是谁,他冷笑一声却发觉自己竟动弹不得。「就当最近是一场梦,睡醒了,你还在K国院。」

卧了个槽。

「文州演戏这么好,不如进军演艺圈?」一手扒开某个麻醉的人,王杰希搂上熟悉的身躯,总算是安心下来,「二区的药品怎么样?」

喻文州下意识捂了捂后颈,「瀚文的力道控制得好。没什么大碍。」黄少天可能还没有发现,卢瀚文是他们的人,魏琛所说的演戏去一区并非是演戏,而是真的被治好,从那时候开始叶修便埋下了这么一个地雷,等着谁去踩。

「前辈没事就好。」卢瀚文也松口气,脸上呈现他这个年龄段孩子该有的朝气阳光,「这门行业还真是不好当啊。」为了不被黄少天看出空子他可真是拿自己是个精神病去看的啊,话说这样子强制暗示会不会出什么问题。

王杰希扯过黄少天的衣领,「在业生活总是那么刺激也容易短寿。」

「话说杰希在这次任务里干了什么?」

「英雄救美。」

「恩?」

「……大眼救鱼。」

一旁卢瀚文表示你们两个在玩什么我一个小孩子完全听不懂。顺便这里可以玩我摔倒了需要王喻两个人秀恩爱才可以站起来的游戏么。

最后的最后,黄少天自然可喜可贺地回到了K国院,157和158正式出院两姐妹恩恩爱爱把家回,05出院了经常下来看望兄长。经过这一次事件,医生们和病人们发现与对方的感情更加深厚了←才怪。

当然,两夫夫的在业生活,还长得很呢。

END.

虽说是王喻但是最后几个章节细分好少哭唧唧

感觉大眼没什么戏份了救命orz但是这次能完成也靠他出很多力啊,其实更想写出黄少对文州的爱意,顺便原来构想还想写黄喻的肉渣,额当然只是亲亲摸摸而已……可是臣妾做不到啊。感觉烂尾了orz

请求原谅。


评论(3)
热度(35)
©芥子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