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川

“但是我从你的眼睛里引出知识,
从这不变的恒星中学到这学问,
说是美与真能够共同繁滋,
只要你能够转入永久的仓廪;
如若不然,我能够这样预言你:
你的末日,就是真与美的死期。”

【王喻】夫夫的在业生活(五)

#架空向,心理治疗师设定,已交往

#一群人管理一群精神病的故事,病人有些为黑暗向,重口不是开玩笑的,慎入

#私设、bug多,文笔烂,心理学专业人士请勿深究,多谢

 

五、


接过倒下的喻文州,也不知道“乔一帆”看似瘦弱的身躯到底蕴藏多么大的力量,左手搂着喻文州面上一点儿勉强都看不出。右手拉着喻文州的手腕按上黄少天门前的触屏,皮肤下缓缓流动的血液似乎触手可及,无声地吸引着他。

一旁的病患们看着面前这个还算熟悉的脸庞直接放倒了他们的喻医生,动作熟稔地按着密码企图放黄少天出去时,不少人唇角一掀,265号全程躺在她的那张床上,还愉快地哼着歌,睁开的眼眸中点点星光在闪烁。

按下最后一道程序,随着绿色灯光的亮起,黄少天的牢门缓缓打开,露出了门内因许久不见阳光而脸色稍显苍白的黄少天,“乔一帆”静静地看着他,神色带了些许尊敬。对方动了动手腕,锁链尽数崩断。

为了这一天,他可等待许久了,准备了许久了。

「我们走吧,出去再说。」笑着朝那些不以为意的他的同类们挥挥手,黄少天一把拉过“乔一帆”怀中的喻文州,没有理会后者轻微的皱眉,终究没有说什么。

几乎是一路畅通无阻,“乔一帆”自然是打算好了一切才准备出手,王杰希前几日再次出门前往S国,叶修和周泽楷去F国找寻研究资料,其余人员全都不足以他担心,有喻文州这张脸出K国院的大门简直不是难事。

黄少天坐上主驾驶,偏过脸瞥了眼俞行俞远的K国院,终是笑出了声,「嗳果然还是瀚文厉害连三区的密码都可以完全破解呢藏得不错啊文州他没有发现么他那么一个敏锐的人老叶那个混蛋大概想不到吧?」

「想不到我会出来,在被抓进来后还能感觉到外面的阳光。」

“乔一帆”这才撕开自己脸上的面具,露出一张更为清秀的脸,还犹带几分稚气,却是一副淡漠的神色,他此时凝视着熟睡中的喻文州,「老师,你不觉得这次出来过分容易么?」卢瀚文,黄少天的学生。「而且我已经露出了破绽。」

凭着他们四人的观察力应该是已经发现了。黄少天在后视镜中发现了他的神色,瞳孔微眯,「瀚文呐别总是看着他,放心吧,我在那里留了一份大礼,叶修肯定不会在意我这么一个小意外的。」只是别人的注视就能让他不舒服了。

「老师……我认为既然我们在逃逸,就不要再带上一个累赘。」像我们这样的人本来就不应该存在感情,虽然老师曾经解释他对喻文州仅是莫名的占有欲,但是卢瀚文并不认为这般强烈到病态的占有欲没有缘由。

黄少天踩的力道加重了,嘴上已经飞快地换了一个话题,「瀚文我们大概四年没见面了对吧,你的演技和能力没有下降么?要不要老师晚上再教你点什么东西?」从来不要想在他的嘴里套话,这张嘴讲出的东西将是真相亦或谎言。

卢瀚文暗叹了一口气,老师还是没有变,「我给他打的是K国院新研发的专门对待三区的麻醉药,他可能一时半会儿醒不了。」其实并不是一时半会儿,由叶修领导的二区研发出来的药品药效自然是不用多说。

「我们就去F国吧,说不定还能见到叶修和他的那位。」微笑着回答完全不着调的话语,这下他有点期待了,期待着叶修对这件事的表现,更期待的是王杰希。

那个喻文州一心相信着的人,会怎么做呢?

喻文州苏醒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脑袋后颈一阵钝钝的疼痛,以那里为中心蔓延开来一下子席卷他的触觉。这是一间房子,他躺在床上,四肢被捆绑住,虽然不至于勒出伤痕,但是足以控制他的行动。

盯着雪白的天花板放空了几秒,喻文州回忆起昏迷前的点点滴滴,眉头轻蹙。「啊文州你醒了?你再不醒瀚文那臭小子可要被我打残了他现在对我特别怨恨就跟怨妇一样呢。文州有什么想吃的?想喝水么?」黄少天推开门看见他眸子猛地一亮,便在他床前不停走动,叽叽喳喳个没完。

本是亲昵的话语,在他嘴里冒出来偏带了几分诡异感。喻文州抿抿唇瓣,终是没拒绝自己唇边的那杯水,眼睫低垂,没瞧见黄少天脸上刹那间温柔的神色。对,对,就是这样子,在他面前如此温顺,而不是带着温柔的假面具,和其他人一样的态度。

就是这样就好了,他就可以满足了。

「少天,我们在哪儿?」态度难得温和下来,没有似往常般暗中带刺。

黄少天灿烂的笑容几乎可以媲美阳光,苍白的脸色带了红润,「这件事可不能告诉文州,要不然你会逃跑的。你是不是饿了?瀚文!」那个名字他是冲着门外喊的,这一声喊出来房门便被踹开了。卢瀚文一脸闷闷不乐的,端着饭菜进来。

「喏这小子叫卢瀚文,我的徒弟。他的态度不是特别好,文州你不要介意。来来来吃饭吃饭!」眼前这个和他差不多大的青年笑得一脸纯良,十足十的阳光好男人,喻文州掩下眼底的深思,浅笑咽下了黄少天盛过来的白粥。

另一边,K国院内。王杰希又一次挂断了电话,沙发上叶修深吸一口气,「可以开始了吧?」也该让一些人知道了,当初的罪孽可不是那么容易洗刷的。「你到现在还能沉得住气,我可是吃了一惊的。」

王杰希把玩着喻文州遗落在桌上的钥匙,神色晦涩不明,「我相信他。」不管发生任何事。

又是一个黄昏,喻文州挑眉看向眼前的青年,「少天,你有什么事就说。」他这样子盯着自己还有完没完了。「还是你想说,这样子演下去我们两个人都没意思?」这个表面形象做的蛮好的啊,可惜这个人从来不是多重人格。

「文州还是想着逃跑的,对不对?」黄少天把头埋在他的胸前,声音很轻。

「还不如直接和我摊牌,黄少天。」假面具带着带着,就忘了本我。而你的假面具正是你所期待的本我。

脑袋垂在他胸前的家伙轻笑一声,语调变回了刚入院的时候,「喻医生可不要想着逃跑啊,我把你全身上下都搜了一遍,连手表里都能藏着麻醉针我该赞叹什么呢?」卸下来的尖锐东西让他也不禁感叹。

「噢?我会告诉他的。说吧,你的计划。」方锐不会特别高兴的,大概。「四年前你就想着逃出K国院了,为了这个目标你可真是辛苦啊。」黄少天这个人,所有的动作都有他的目的,他从不做多余之事。若不是因为两人的身份,喻文州很有可能会和他成为朋友。

「我让瀚文潜伏着找到机会,可是没想到一找便是四年。啊说到瀚文,你和他可是有同一个老师楚韵宛,你大概不会知道她的学生范围是多么广。只是可惜啊,她死了。」楚韵宛是喻文州母亲的事情没几个人知道,就连他的父亲,那个出逃海外的父亲,都被王杰希催眠彻底遗忘了他们。

听着他语气里漫不经心的遗憾,喻文州心尖一动,「你知道……她是怎么死的?」同化自然是同化,但是是谁同化,怎么同化,他们一概不知,楚韵宛被送到医院来时便已经处于崩溃边缘。

「恩这件事么,被瀚文同化的,不过他本人不知道这件事情。他很喜欢她,毕竟是小孩子。他才十几岁,又不是真正的跟我一样的同类。至于幕后主使,你放心,不用你们找到他,他应该就在赶往K国院的路上。」那可真是一个大惊喜,那个惊喜过后,便不会有K国院了吧。

 卢瀚文不是病患?那为什么会和黄少天在一起?「啊喻医生,你刚刚说的目的只是其中之一噢,我还有一个目标。」黄少天抬起头,舔了下上嘴唇,笑容肆意,声线低哑,「那就是你啊。」

「为什么呢,你只看着王杰希,对待他是跟我完全不一样的。明明我们才更像……为什么?不愿在我面前示弱一分一秒,却宁愿在他身下承欢?」他又不是没瞧见过,在喻医生白皙的脖颈处,衣领下隐隐约约浮现的红印。

喻文州早已收敛了自己的微笑,看着他的神情像是面对陌生人,没答话。「现在这样多好,对不对?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以后再也没有什么K国院,没有喻大医生,没有那些东西,只有我和你。」

我和你才是最先遇见的人,为什么会选择他。

「你不是他。」半晌,喻文州才说出几句话,「你也从未想过你对我的感情。」用谎言编织的感情,他向来不需要,虚假和真实萦绕着的这个人,真的让人不得不提防他。

「还有一件事,少天。」他略俯下头低低笑出声,「我身上总有些地方你会遗忘的,下次可留意些。」

TBC.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东西……orz

这章我家就想着过程很激烈就是了!哭唧唧画面感很强可是臣妾写不出来这种感觉啊。大概是画比较形象?

去普陀山玩了简直要死,人山人海,找车都找了半个钟头差点停航回不来QAQ      


评论(1)
热度(28)
©芥子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