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川

“但是我从你的眼睛里引出知识,
从这不变的恒星中学到这学问,
说是美与真能够共同繁滋,
只要你能够转入永久的仓廪;
如若不然,我能够这样预言你:
你的末日,就是真与美的死期。”

【快新】你们表这样新闻部要哭了QAQ

#原创妹子第一视角,背景是所有事情都结束不久后,快新已交往很久√

#拉一发安利,快新大法好

 

(。・∀・)ノ゙嗨,大家好。我是铃木凉子,铃木集团的三小姐,虽然跟两个姐姐比起来我存在感有些低啦,我的同事们也没有对我的姓氏有特别的感觉,我在日本最出名的新闻部里工作哦。身份暴露还是因为在次郎吉伯父的晚宴上出席才被知道的啊。

我二姐是怪盗基德的脑残粉(别让她知道我这么说她),怪盗基德应该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他的好几次大作案都是我们新闻部率先报道的,自然还有那个被称作“基德杀手”的小孩子江户川柯南。

那真的是一个很聪明很可爱的孩子呢,不过半年前和父母回美国了,大概不回来了。现在和怪盗对抗的是沉寂了好几年的名侦探工藤新一(⁄(⁄ ⁄•⁄ω⁄•⁄ ⁄)⁄我男神)。不得不说两人CP感好浓,怪盗先生也是个……恩好人吧,几次三番都救了柯南君,上次偷窃在豆腐渣工程倒塌时救了男神,那张照片当成了我们的头条噢。

啊扯远了,我从姐姐那里了解到工藤男神有时间,我软磨硬泡联系男神答应做一个专访,在工藤宅里。我本以为是我和男神独处←然而还有一个人,黑羽快斗。说到他,大家应该也很熟悉吧,人家可是大名鼎鼎的魔术师诶,虽然年龄不算大,一月份刚做了巡回表演,也是我们负责跟进,真的是个特别有吸引力的人。

话说看见他坐在沙发上差点就认成了工藤男神,毕竟两个人就像双生子一样,男神曾经公开说明他们两个一点关系都没有,长这么像纯属巧合。也是,撩妹技能MAX的黑羽快斗要是和严谨认真的大侦探是双生子……工藤优作先生也许并不会很开心。

黑羽和工藤男神的关系倒是特别好,不止一次看见这两人的新闻呢,就连魔术的巡回表演都有男神一张超好座位的票。我去工藤宅的时候,黑羽先生坐在沙发上搅咖啡,加上了一勺又一勺的糖,我觉得这杯咖啡被他弄成了饱和溶液他也会继续加糖的,到底是有多爱吃糖啊喂!

重点是他还特别绅士地问我要不要喝,我连忙拒绝了,虽然拒绝一位帅哥的请求让我有点……但是喝了这杯咖啡我真的不会被腻死嘛?结果……黑羽先生轻轻哦了一声,耸耸肩膀,把那杯咖啡全喝了……

眼角瞥到厨房里工藤男神的身影,我赶忙调整好自己的表情,他端着一盘柠檬派,男神说过他最苦手的就是料理,唯一还能看出原样且做的不错的就是柠檬派。男神看见我愣了下,「这么早?」我和您约定的时间也只是在十分钟之后而已啊。

「嗳大侦探还是把东西给我,去做专访吧。」黑羽先生直接从男神手中接过了柠檬派,顺手就掰下一块塞进嘴里,「大侦探,这个不够甜啊。」说着他从糖罐里又舀出满满一大勺,撒在上面直到铺了一层雪白才满意地吞下去。

「你自己加糖,还有你是用糖泡大的么。」工藤男神似是无奈地揉了把黑羽的头发,男神到目前还是站着的,动作相当自然,他自己都没有多加注意。我却愣了,男神在私下里和黑羽先生的关系真的好好啊。

我摊开笔记本,打开录音笔,「很抱歉打扰您的休息时间了,不过这个专访再不做那块儿空白没得补啊。」我也不是真的想打扰他,毕竟男神天天东奔西跑,不止在国内,国外的新闻也时常会看见他。

男神还没答话,一旁囫囵吞枣般的黑羽先生口齿不清,「那你们新闻部为什么不专访我啊,好歹我也是闻名天下的魔术师。」后半句他硬生生吞下最后一块柠檬派,看似不满地道。随后又想起了什么,「哎呀大侦探我忘了给你留了。」

「恩……反正你没吃早饭,一会儿我再做一个吧。」工藤男神想了一会儿,突然稍低下头去,我这个角度看他的神色有些不自然,「多放点糖。」卧了个大槽男神低音炮好好听←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回去把这段听了五百多遍的哼╭(╯^╰)╮

「咳,黑羽先生如果也想回答的话,我可以也把你写进去哦。」这样子对读者的吸引力可就更大了,我沾沾自喜地想着。然而……后来发生的一切我知道我干了件多么蠢的事。

「在您所推理的一切案子中,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案子么?」

「啊,印象深刻?应该是上一次在外国的黑客入侵日本警察局电脑的那个吧,犯人只是个孩子可是又大胆又狡猾,让人捉摸不透。」那个案子当初震惊了日本,因为犯人是个十五岁的小正太,最后被抓摄像的时候冲着镜头的那个笑容不知俘获了多少大妈心。

「诶,我还以为大侦探会说是在海边别墅搞了个魔术聚会还死了人只为了让女儿回心转意的那个案子呢。」这个案子不是我们跟进的,据说是一个很有钱的老太太弄出来的,她的女儿是世界著名的魔术师。

「啊,啊。那个案子你会记得只是因为你在这上面大出风头,抢了一票人的玫瑰花吧。」黑羽先生也在那次聚会上吗?案件发生的时候我还做一个不起眼的助手qwq

「什么嘛,大侦探那个时候不也在么?我的玫瑰花还不是全送给了你……」一句话还没说完便被工藤男神用枕头砸了,是的我发现我的男神居然还有这么小孩子气的一面,而且脸有点红哦真的没关系么。

「下一个问题。」

「哦,好。您以前说过已做好了接下来的计划,请问做好侦探下一步会做什么呢?」

「恩……其实我的推理能力还不够强,离做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如果做好的话下一步我想当作家。」

「诶?跟父亲一样么?」这个我倒是从未从公众场合听过男神说,他的父亲工藤优作先生是世界著名的推理小说家,要不然怎么培养出这么好的儿砸呢←我觉得我离脑残粉也差不多了

「嗯。毕竟我看过了很多场案件,就算我是真的热爱推理,总有一天也会累的吧。还不如就跟我爸一样,出书当作家,不想更了就马上跑路走人。」男神轻轻笑了笑。

「大侦探的编辑肯定不像我一样死死追着你不放啊。」我难得处于有些忧伤的情绪,结果黑羽先生这话说得我瞪大了眼镜看着他,嘛意思?「铃木小姐可别那么看着我。我没别的意思,只是大侦探,不管你是什么身份,我都会在你身边的。」灰蓝色的瞳孔仿佛缀满了星辰,很亮,很真挚。

等会儿你说啥,你没别的意思那这是什么意思,你别逼我误会你,这可是要往外发表的!

看着我震惊的目光,黑羽先生←我感觉我有点想叫他魂淡突然噗嗤一身笑了出来,窝在沙发里抖个不停,工藤男神反应过来,无奈地说到,「喂喂,你玩够了没有?」

「哈对不起啊……我只是想学有希子姐姐……没想到,她会这么大反应……」他仍是笑个不停,我强忍住扔他个枕头的冲动,冲动是魔鬼,这样不好不好。「下一个问题吧,让我先笑会儿。」

不过,有希子姐姐?工藤有希子,工藤男神的妈妈?喂喂,你们两关系到底是有多么好啊,所以说是连家长都见过啦?←好像有哪里不对。

「关于怪盗基德,您是怎么想的呢?」这个问题在我的调查中被提及次数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所以说CP感都这么强嘛。不过好像有位女警官怀疑过工藤男神就是怪盗基德,被工藤男神的青梅竹马毛利兰小姐否决了。

想想也对,那么骚包←对不起KID,对不起我二姐)的怪盗基德怎么可能是我男神,说是黑羽快斗我还信!

工藤男神状似无意地看了眼他左侧的黑羽先生,脸上的笑意加深了几分,「一个装模作样的小偷,我一定给他戴上手铐把他送去监狱!」工藤男神的好搭档,现在科学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宫野志保小姐对此回答是,一个好心的小偷先生,大侦探可要好好感谢他。

↑论答案为何相差如此之大,还有男神啊你上次可是被他救了,还是被公主抱抱出来的,当时拍近景男神脸都红了,怪盗先生还是一脸桀骜不驯的样子,这样之后就要把别人送去监狱真的好伐,事实证明我太天真了。

「喂喂大侦探,人家好歹也救过你哦。」好久没说话我怀疑是不是闷死了的黑羽先生终于从枕头里抬起头呼吸新鲜的空气,用胳膊肘捅了捅男神,「恩将仇报可不是大侦探的风格。」

「所以我也放过他很多次了。」工藤男神自顾自的笑着,我感觉背后寒意逐渐涌了上来。喂喂男神你不要笑得这么渗人好么,快点回到以往的样子嘤。

「请问您对于很多人把您和怪盗先生称为“最不想见面却又互相吸引的人”有什么看法?」毕竟在柯南君走后就只有工藤男神和大阪的那块黑炭哦对不起是服部,还有白马君了,后两人都有公务在身,所以一般都是怪盗和工藤男神的双人秀啦。

工藤男神抿了口咖啡,额幸好不是黑羽先生加了无数勺糖的那杯,「还算中肯,他的预告函确实很让我费脑子。」他又看了黑羽先生一眼,凭着我的第六感我保证有猫腻。

「完全正确,不过怪盗对大侦探兴趣很深啊。」特有所指般的,黑羽先生耸了耸肩膀,完全忽视了工藤男神的眼神,一头乱发被刚刚的动作弄得像个草窝。我有点看不下去。

我翻了翻后来的问题,「您和黑羽先生的关系很好,能否介绍一下怎么认识的?」

「噢这个啊,其实我和大侦探从小就认识了。他妈妈有希子阿姨是我老爸的学生,我们小时候都见过面的。」所以他们并没有怀疑你们两是亲生兄弟么,还有你父亲和工藤优作先生是不是长得很像才有这份基因下来的?

「嘛,虽然中间十几年没见过了。也是在高中的时候才偶然遇见的,就又熟稔起来了。」确实,工藤男神消失的那几年一直都是毛利小五郎抢了头条,后来柯南君走后男神也回来了,而黑羽先生魔术师的名号也是差不多这个时候才被广大群众熟知的,诶这是不是一个巧合呢。

「是这样啊,那对于柯南君您怎么想呢?」我可以很清晰地看见我男神的脸僵了一下,倒是黑羽先生很开心的模样,还有点幸灾乐祸般的冲男神飘去了一眼,「柯南君真的相·当·可·爱啊,我和他见过几次面,跟大侦探小时候的样子超·级·像。超嘴硬,还很容易脸红,推理能力特·别·强,如果长大了肯定比大侦探厉害,对不对?」

「……是……啊。」男神一副强忍着什么的模样,我觉得他在忍着不给黑羽先生一枕头。

再挑了几个重要的问题,黑羽先生常常插嘴把话题扯到宇宙黑洞中去,约定的时间很快就要到了,我看着最后一个问题,眨了眨眼,「众所周知,您很喜欢夏洛克·福尔摩斯先生,那您去过英国么?如果没去过,打算跟谁去呢?」

黑羽先生抱着抱枕←是的还印着他自己的Q版图像,难得没插话。工藤男神略低下头思索片刻,「因为案件我去过伦敦,不过并不算观赏,单纯在查案。如果要去的话,」他抬起头,直视我的眼睛,面容稍显温和,「我打算和我最重要的人一起去。」

最重要的人?我可没这个胆子问最重要的人是谁,毕竟……工藤男神暗自中握住了黑羽先生的手指,握得很紧,两只相似的手指相交,修长白皙,骨节分明,分外好看。黑羽男神在枕头后神色温柔,几乎抑制不住上扬的唇角。

向他们二人道谢,我离开了工藤宅,翻了翻原定好的小本子。叹气,其实我还有一个问题没有问的来着,本来特别想知道,您有没有喜欢的人?

盯着这个问题半晌,我摇摇头,微笑。算了,这个问题还需要这两人跟我说?

不过……

尼玛的你们两个人对我秀了整整两个小时的恩爱!有意思么,欺负单身狗有意思么!还说什么演,演你妹!不就是想顺势告白吗,各种玩文字游戏很炫耀喽?活该被打!

我摸了下口袋中的录音笔,身后门后隐隐约约传来的打闹的声响。

祝你们幸福,阳光正好,白头偕老。

END.

写的第一篇快新,其实并没有写出原本的想法,可是我的脑洞不够了嘤嘤嘤

另外不要吐槽名字,我起名废。今天早上刚想出来的梗,下午马上码,果然短篇写起来比长篇快多了hhh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芥子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