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川

“但是我从你的眼睛里引出知识,
从这不变的恒星中学到这学问,
说是美与真能够共同繁滋,
只要你能够转入永久的仓廪;
如若不然,我能够这样预言你:
你的末日,就是真与美的死期。”

【楚路】醉酒

#短篇没有肉没有肉没有肉【重说三

#双方暗恋向,关系有点突破前提,楚路同宿舍设定,ooc。路凯诺芬苏一起去喝酒,酒量私设

 

路明非机械版的往嘴中灌酒,双眼早已失去了焦距,他站在麦克风前面,拿着话筒歪了歪头,醉得神志不清的苏茜毫无形象地冲他吼了一句,「路明非你不唱就下来,我还要唱呢!」

滴酒未沾的诺诺一手拖着半醒不醒的凯撒,一手拉着满脸通红的苏茜,芬格尔在缅怀着离开n久的初恋,路明非在这样的情况下突然愣住一样,不唱歌不说话,一时之间甚至显得有些安静。

「苏茜你能唱什么,跑马的汉子么?」芬格尔摸着手机回了一句,「或者是明明很爱你?凯撒喝这么多干什么真是找罪受。」

「滚芬格尔,快过来快过来凯撒说要脱,来拍照绝对是头条……」最后她靠在沙发上自言自语,诺诺见状也不硬拉着她了,看了眼足以造出一个变形金刚的酒瓶子很是无奈地捂了捂额头。

芬格尔瞅了眼半眯着眼满是色气的某个金色长发堪比精灵王的男人,摇了摇头,虽说他对这种东西还是很感兴趣的,不过人未婚妻都在呢他还是什么都不做比较好。

「唔,师兄经常哼的那首歌是什么,调子很好听。」吵吵闹闹的苏茜安静下来,诺诺在酒气包围中也觉得几分醉意,她倚在沙发里,苏茜仰起脸,绝对是听见师兄这个名字下意识的反应。

凯撒在诺诺旁边一片迷茫地盯着前方,朝的是路明非那个方向,芬格尔头侧着沙发打了个哈欠。「是意大利文么?」

「不,英文的,很温柔的调子,忘了。师兄唱歌时表情都温柔了些,应该是很喜欢的曲子吧。」路明非说完又倒了一大口酒,「诶你们都不喝了么?」

楚子航来接人时看见的就是他把喝光的啤酒直接扔在地板上,发出砰的一声震响,右脚晃悠悠的往后踩空,楚子航把门往后一拍忙快走几步把对方抱进怀里。

盯着已经搭成金字塔形的一堆酒瓶问他,「喝这么多?」对方仍拿着话筒,迷茫地看了他一眼,一副不认识他是谁的表情,「不开心,就喝了。大部分是他们喝的。」毫不犹豫地卖队友。

楚子航干脆在沙发的一角坐下,路明非额头靠着他的肩膀,「把话筒放下。」把话筒从架子上拆下来还真是他能干的事情,楚子航对于醉酒的师弟颇为无奈。

「不,我想知道师兄唱的那首……The days would allbe 什么的。我想听。」软软的发丝蹭过楚子航的皮肤,他一愣,看了眼已经开始昏昏欲睡的四人,诺诺紧闭着眼搭在凯撒的肩膀上,在安静的房间里凑近怀中人的耳侧。

刻意低下去的嗓音性感的不行,「The days wouldall be empty。The nights would seem so long。With you I see forever oh so clearly。I might have been in love before……」

「对,师兄就是这么唱的。什么名字?」路明非安心地笑起来,又往对方怀里靠了一点。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路明非吸了吸鼻子,「我不懂。满悲催的。我对师兄……」楚子航下意识抬头,四人不知何时已经出去了,溜得倒是快。他横抱起路明非放在沙发上,让他躺得舒服些,自己欺身而上,戴着美瞳的眼眸直视对方涣散的瞳孔。

「我第一次看见师兄,被人说他的黄金瞳很恐怖,没有人可以直视他,师兄那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眼睛,就连小恶嗝……都不能跟他比,我觉得哪里怪怪的。当我看见诺诺的时候,……都没有这样的感觉。」

他嘟囔了一句,楚子航没有听清,因为他觉得心跳有点快。

「后来师兄救了我很多次,也帮了我很多,哦不可能是我想多了……老大也救了我。」莫名其妙开始告白前模式的路明非拍了拍自己的脸,「再后来,有个女孩师兄很喜欢她……她走了之后我总觉得……他不开心。」

路明非沉默良久,「师兄和我同宿舍后,我老是趴在门边看他做饭,师兄……做饭可好吃了,他手艺好,」路明非露出一个有些傻里傻气的笑容,「将来娶的姑娘有……嗝福气了。」

他说话满是酒气冒出,楚子航微蹙起眉,他静静地听他说话,「芬狗说我像师兄的媳妇儿……我用他的卡刷了一个月的钱,又没觉着哪里不对。我越来越依赖师兄了,也会跟他撒娇了。没过多久……没过多久,师兄就会知道的……」楚子航轻声问是什么事。

路明非定定地看着他,突然手肘往下一撑,唇瓣擦过对方的脸颊,在眼角一吻,安静放松地笑了,仍是没有完全清醒过来,却仿佛笃定上面的人是楚子航。

「我喜欢你。」

楚子航真的是心跳快了,他盯着路明非的眼,有种冲动想要取下美瞳,刚刚被吻让他觉得心痒痒的,「有个秘密,想知道么?」

「嗯,一个秘密价格为多少?」路明非总算清醒几分,歪了下头笑问楚师兄。

「免费。」

然后他俯下身,贴着路明非的侧脸,毫不犹豫地说道,「我也喜欢你。」他闭上眼,唇角上扬一个浅浅的弧度,唇触碰的是软软温热的皮肤,楚子航略抬起身,扳过路明非的脸,给了他一个深吻。

一切的感情都倾泻在这一场亲吻中,如火灼烈,如水绵长。

这是你我不能说的秘密,却败给想要对方的急切心情和爱对方的勇气。

这样,我们共享一个秘密了。

我想,这就是彼此现在最幸福的事了。

然后站在门口的四个人啧啧啧,第二天发出的“AS终成正果”成功夺得头条。

END.

其实明非是清醒的:-D故意告白,谁让师兄太含蓄了呢。

其实重点是外面围观的四个人啊,凯撒酒量应该很好吧,但是喝太多工业酒精拌水【笑就让他躺下了,所以只有诺诺学姐和芬格尔是清醒的。

后来发生了什么【doge脸,什么都不知道

那首歌很好听,我很喜欢的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有点腹黑的小樱花很可爱啊


评论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芥子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