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川

“但是我从你的眼睛里引出知识,
从这不变的恒星中学到这学问,
说是美与真能够共同繁滋,
只要你能够转入永久的仓廪;
如若不然,我能够这样预言你:
你的末日,就是真与美的死期。”

【王喻】宠爱(架空向)

【王喻】宠爱

#歌词来自于tfboys的《宠爱》,架空向,傻白甜

#性格ooc,尤其是杰西卡(*/ω╲*)

 

小小的年纪还不懂什么是爱

却被你甜甜的笑给打败
你眨着大大的眼睛那么可爱
说话的手往哪儿摆

王杰希和喻文州初次见面是在幼稚园的时候,被两位闺蜜母上大人手牵着手领进去的。

两孩子不哭不闹,倒是喻母抱着自家乖巧的小儿子不肯撒手,「嘤嘤要是我不在文州你被欺负了怎么办?那……」看上去就像个小孩子一样。

「诶,因为这事啊,交给杰希不就好了?」王杰希的母亲弯腰微笑着说道,「杰希要照顾好文州哦,他比你小一点一定要照顾好了知道么?」

本就有意无意地瞥向喻文州的王杰希得到了母上的直接命令,装作深沉地点点头,随即偏过头看向那个基本不说话的孩子,脸上是小大人似的的无奈表情,稍有点婴儿肥,小爪子在自家母亲的肩上安慰似的拍了拍。

长得粉雕玉镯,好看的紧。

似是察觉到王杰希的目光,对方稍扬起脸朝他那个方向看去——

精致的眉眼确乎是像从画上走下来一般,温润沉静的墨眸稍弯,如一汪春水消融冰雪,沾染上些许温柔暖意。唇角上扬不大的弧度,看上去柔软的黑色碎发在微风中散乱开来,更衬得眼前的景色唯美起来。

王杰希一瞬间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它是这般的强烈仿佛被这个微笑俘虏了一般。

「妈妈?」喻文州歪着脑袋问了一句母亲,被儿子奶声奶气的嗓音萌到的母上大人默默捂了脸,偏偏儿子还是一副睁大眼睛的无辜样,「杰希就拜托你了,有什么困难的一定要找阿姨和你妈妈说啊。」

「阿姨放心。」王杰希的目光一直黏在喻文州身上,看他无聊地站在一旁把玩着自己的衣服衣角,性子过于安静了些。「以后多多指教。我叫王杰希。」回忆着母亲说过的介绍话语,王杰希稍凑近,拍了下对方的肩膀。

显然是出神了没有反应到有人接近,喻文州微楞随后手指往后一躲,「你好,我叫喻文州。」手指不自觉刮了刮脸,目光瞥向别处,「多多指教。」

他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每一天上课下课都会有你的陪伴
每一秒内容我都很喜欢
解不开的几何图案 和你红的脸
到底有多少个答案

王杰希和喻文州从幼稚园一直到大学都是同学,到高中都是同桌,大学时合租,只是由于主修科目不同所以不是同桌。

这里要说的是他们初中的事情。

A中一班有两个学神早就是A中人人皆知的事情,这两个大神就是门门前十的份儿,但就算是这么牛b的大神之一的王杰希,也经常会出现向另外一个提问的情况。

上课时喻文州正在抄写英语笔记,蓦地手肘被轻轻推了一下,他头都没转轻声问道,「怎么了杰希,看不见?」喻文州会在上课时戴眼镜,碰巧王杰希有点近视。戴着黑框眼镜愈发显得温柔起来的喻文州简直能苏死人。

「第二行第四个是什么单词?这字体出的就算我戴了眼镜也看不见。」得到喻文州的笔记加成王杰希就跟开了挂一样地快速抄写,讲台上的老师对这一种情况早已见怪不怪,仍是用平淡缓慢的语调讲解题目。

王杰希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喻文州,对方正凝视着黑板投影仪上的字体,唇角略微上扬,他坐得笔直,是老师心中标准的好学生。可是王杰希清楚这个与自己相处这么多年的人其实本质并不是表面这样。

也许只有王杰希自己知道为什么不愿意配眼镜,他回答母亲的话十分诚恳,「老妈你觉得我眼睛带眼镜不会很怪么?」母上盯着他半晌,拍了拍他的肩膀,「儿砸,是我和你爸对不起你。」

但是他清楚不是这个答案,实际上他并不介意自己的外貌。也许只是因为想离自己旁边这个人近一点,再近一点,他这个自私隐晦的小心思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久到他自己都忘记了何时开始,就像他喜欢喻文州不知道何时起始。

下课铃响,教师收拾讲台上的书本,「本节课到这里结束,下课。」学霸学神最多的一班是下课最准时下课最早这一件事,让其他拖堂拖到上课的班级很是艳羡,嘤嘤嘤为什么一班这样都考的辣么好啊不公平qwq。

然而这是很公平的。一班班主任曾说过,一班这群崽子下课比上课还认真。除了必要的上厕所之外,基本没人走动。下课时间被这群学霸拿来与作业欢度时光,对于除正副班长的其他人来说,目睹这两大神论(xiu)问(en)题(ai)也是相当高兴的呢。

「这里两条抛物线,a=1,k=3X+4……这样计算的话,y=5(x-3/5)²-2,可以求出这个w的值是5……应该是这样吧?」王杰希咬着笔头,神色难得有些烦躁起来。后排写数学作业的同学闻言,小心翼翼地从课桌底下掏出一张月考试卷,对上了最后一道题。Yeah,和副班答案一样(o゜▽゜)o☆[BINGO!]

喻文州摘掉眼镜,拿着水笔一步一步对下来,「未知量b的符号不定,有正负两个情况,平方消掉了,但这里还有一个b,应该是两个答案,还有一个y=3x²+8,w=7。」喻文州看着对面那人的脸色弯了嘴角,墨眸倏地温柔下来,「杰希别咬着笔,脏。」

「噢。」王杰希把水笔扔在桌上,发出啪一声脆响,盯着草稿上的步骤又揉乱了自己的头发,「好像……是这样。忘了一个答案。」后排的同学也满脸宽泪地倒下了,就知道数学不应该和副班对,最后一道大题老不靠谱。

王杰希正对着草稿演算,他两正对面坐着,干脆就在膝盖上重新做题,做到一半便感到头发压上了另外一个人的温度,手指在头发上游走,理顺了他的发,还细心地整理好衣领,几分温暖包裹着他的脖颈,即使热源离开也不散去。

他的身体霎时有些僵直,脑中连续的思路也完全断开,一片空白。只有蚀骨的温柔将他尽数吞没。修长白皙的手指捻着他的碎发,他稍抬眼便能瞥见那截纤细的手腕,在缓慢而饶有兴致地舞动。

「杰希对于几何代数合并的题目不怎么擅长啊,明明代数那么好。」似是没注意到他的神色不对劲,喻文州把自己衣领也扳好后微笑着说道,从小学时候开始王杰希的代数就好的过分,小学六年很少见到不是满分的,初中也如此。他的几何也不是很烂,但是这种几何代数一体的题目总能缺哪少哪的,十分能扣个五分。

王杰希攥紧了手中的草稿,不自觉游离了目光,「文州概率统计问题不是也不怎么懂么,就最后一题扣五分而已。」喻大班长摇摇头,黑色碎发在空中划开一道弧度,「感谢王副班上次的辅导啊,这次数学能满分。」

他眼中闪耀的夺目的自信灼烧了王杰希。

「喻班长恭喜喽?好了说吧,这次输的什么惩罚?」他们有个约定,每次月考考试先找到对方错误的人可以要求对方一个条件,上次是喻文州因为科学一道选择题输掉,被迫被王杰希进行辅导。王杰希想着这次应该不会善。

看着王杰希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喻文州微扬起眉,手支着下巴很是认真地想,「唔……这周放五天,我和妈要去南京,王副班一起吧,就当劳动力用了。」他轻笑一声,背过脸去不去看王杰希。

「劳动力就劳动力,哎喻班长你背过去干什么?」庆幸喻母不是特别爱逛街的人,不用提包。暗舒一口气的王杰希凑到喻文州背后,「文州?」温热的身躯在自己身前,脊背轻微地起伏。

有些莫名其妙的王副班一边想着刚才那道题的第二种答案,一面缩回自己桌子领域。

于是被秀了一脸的前后桌都呵呵了。

 

我只想给你给你宠爱

这算不算不算爱

我还还还搞不明白

快乐的事想跟你分享

难过想给你肩膀
第一次为一个人紧张

初三毕业时全班毫不紧张,A中分初中高中,分数到了某种境界直升不是梦想。于是A中高一一班继续当着传奇。

王杰希觉得自己最近愈发不对劲起来,看着温柔的班长大人完全把持不住。王杰希坐上了学生会会长的宝座,在他当会长的这三年中,全部人共同的想法就是,王大眼这会长眼中的学校学生永远只有喻文州一个人。

比如。

「会长,运动会今年召开,您有什么想……」运动会场上,直播高一新生记者凭着好眼力迅速找到了正在关注男子接力比赛的王会长,把评选时严肃认真的会长相当有好感的新生笑着把话筒递过去,结果还没有说完便被新会长抢了话筒。

「啊你好。看见没在第三个的那个,是学生会的学习委员,厉害吧?恩我知道文州在学习上很好,没想到运动也这么强。本来我还担心他,现在他这样我也能不……balabala」

被会长吓到的高一新生完全插不上话,喂喂这位会长就是写出最严肃的评选词的那位王杰希·高冷会长?卧槽ヾ(。`Д´。)这叫做严肃?看这什么表情,一副自豪的我家媳妇儿最棒的表情吓死宝宝了。

「那个……会长,那你对其他选手有什么想法吗?」总算在会长喝水的时候插了句话,王杰希瞥了他一眼,拧好瓶盖,又恢复了评选时的平静淡然。「大家表现都很好。」

卧槽你有本事多讲几句么?你这样不知道我很尴尬么,要我怎么写稿子啊,啊这种会长我看见了学生会的未来。

喻文州的比赛结束后,小记者还在不屈不挠地询问王杰希一些问题试图挽回他作为会长的威严,王杰希虽然也在很认真地回答,但是一看他来了,忙拿着水和毛巾上前,「文州还好么?喝点水。」

喻文州轻轻应了一声,,坐在王杰希右边的空位子上,微低着头喘气,王杰希拧开瓶盖递过去,喻文州仰起脸,来不及咽下的液体划过下巴,溜进衣服中,黑发黏在额前耳侧说不出的难受,眼眸难得带了几分湿气,眼眶微红,汗水凝结在鼻尖,唇瓣微启,很是色气。

王杰希不敢多想下去,凑过去用毛巾为喻文州擦头发,「难受吗?」湿润的头发像是被水浸泡,散发出的热量却又显得格外烫手。又咽下一口冰水,喻文州往下拉了拉毛巾,示意王杰希往下擦,「还好,怎么样?」

「喻班长很厉害啊,第三名。明明小时候经常往医院跑。」带着几分戏谑的语气,王杰希用手指绕着喻文州的几缕发丝,喻文州的身体并不是特别好,尤其是冬天,感冒发烧都是常有的事。他陪过喻文州去过几次医院,医生都已经认识他们了。

喻文州直起背,「我也在锻炼的,不像杰希只是喜欢窝在家里不愿意动。」王杰希把毛巾拉下来放在对方的后颈,在自己的位置坐下,余光瞥到班长大人苍白的脸色和难掩的倦容,王杰希眨了眨眼。

他知道的,喻文州的认真刻苦努力才造就了他现在的成就,明明身子骨不好还常常熬夜到一两点。上课强迫自己清醒,下课揉着眼睛问自己题目。午休时间到了才会趴桌子上的喻班长本来休息时间就不够,所以王杰希才担心他参加运动会,运动会允许学生坐在教室自修或睡觉,学校对于这种时期还是相当宽松的。

「文州难受的话,我的肩膀可以借你。」

喻文州半掩着眼眸,大概是累了,没有拒绝的直接靠了过来,「我还以为王会长的肩膀要收费呢。」暖暖的体温从单薄的衣料外传递,碎发在微风的加持下一下又一下撩在他脖颈,痒痒的,像是有什么在他的心上挠了一下,在刹那把他的心脏收紧捕获。

直到对方发出均匀轻微的呼吸声,浅淡的唇瓣微张,略显宽大的白衬衫向下滑落几分,露出一小片光滑的肌肤。睡着了,想必真的很累吧。

王杰希突然感觉有点紧张,他不敢移动身体,甚至不敢去看喻文州。遇见喻文州他王杰希就这么栽了,可是他乐意。

王杰希对于全部人的那个想法是不赞同的,在王杰希的眼中喻文州明明是他的世界。

后来那个高一新生表示,会长这么秀恩爱不怕被烧?

 

我好想对你对你宠爱

才短短几个礼拜

心情坏因为你不在
  有一道光

暖暖的洒下来

忍不住的小期待 因为爱

一班觉得王副班,不开心,很不开心。你看他的大小眼越来越明显了,脸臭得欠他三百万一样。

为什么呢?他们温柔心脏的喻班长去其他学校作为交换生一个月,诶那你就知道了吧?

缺少了一个人,整个一班都不适应,最不适应的就是王杰希。

他早已习惯上课时分在遇上不清楚的字词向右轻推某人的手肘,暗戳戳地看着他无奈的样子;他早已习惯下课时间与某人探讨问题,见对方一副自信有理有据的表情;他早已习惯中午坐在食堂他两的专属座位,跟地方扯天扯地扯四方,从琐碎小事聊到人生理想。

他早已把对方融合进自己人生的每分每秒。现在去除他生命的一部分,他便觉得自己要像溺水者一般呼吸困难。

他改不掉这些习惯,于是便放任思念漫游。

在高二的时候他跟喻文州表白了,在一个阴雨连绵的早晨,在学校的操场里。

他盯着对方精致温柔的眉眼, 几次张了张口却没有说话,他明白,自己如果说了这话,便再也不能回头。两人共撑一把伞,彼此间的距离近到可以感受呼吸。

终究还是开口,「喻文州,我喜欢你,喜欢十三年了。认真的,不说假话。」他撇开了眼不愿注视对方。

却被对方的一声轻笑和一句话回了头,「正巧,王杰希。我也喜欢你。」温热的身躯靠近,王杰希略躬身抱住他,头埋进对方颈窝中,觉得阴雨连绵的那天刹那晴空万里。

喜欢的人在自己怀里,就算是冰冷寒冬也照旧阳光普照,四季如春。

只是,这么简单直接草率的告白真的是一点儿情趣都没有。

于是,两个人在一起了,跟以前的生活并没有多少差距。感情早就渗透到生活每时每刻,在你不自觉的时候将你吞没。

在喻班长离开第二个星期,王杰希在照常电话中很是郁闷。

「文州,上星期的黑板报得了一等奖,你不在只好我去拿了。」

「那不是很好嘛,可惜我不在。班里还好吧?」

「恩。都很好,跟以前一样,就是少了班长不怎么适应。」

「噗……还有两个星期,学校这样我也没办法啊。」

「我一定要和学校建议取消这个交换生,不是说这种事情是学生会管的么。」

「诶我认为这个很好啊,这里的学校对我也很好。」

「……文州,不能跟别人跑了。」

「王给黑你想的什么呢,你在A中我还能去哪儿。」

「我想你。」

我爱你。

 

再后来啊,两人大学毕业,在A市买了栋房子,分别接手了自家的公司,存钱之后准备环游世界旅行。

当年的同班同学也散布到世界各个角落,有些做了外交大使,有些做了知名公司CEO,有些当上了老板,有些享誉国际。A中名气响当当的一班正式成为一个传说,里头的人物不管男女皆是各个领域的传奇人物。

不过让他们都尊敬的人依旧是正副班长,「如果当年不是正副班长,我估计没有现在这个成绩。是他们,带领了整个一班的风气,让我们乐于学习,乐于生活。」来自某外交大使。

王喻二十六岁时被邀请至初中高中同学会,王杰希看着一张请柬上的两个名字笑道,「是宣传委员做的吧,真懂事。」这宣传委员当初就是个腐女,萌他两CP萌得不要不要的,还把文艺委员给掰弯成百合了。

他们当然乐意赴约,穿了一身休闲服去的会场,大家都是当初的模样,没有多大变化。「哎哟喻班长王副班终于来了,就缺你两儿呢。喝酒喝酒!」

「嘿,我就说,当初喻班长王副班就不对劲。怎么,结婚还不叫大家去?」

「小李会很开心的,你两修成正果了。把那瓶葡萄酒拿过来。」

「葡萄酒够么?我带了茅台,快点把文艺那丫头给拉过来。」

「喻班长你到底办没办?我好送酒钱。」

「年底就办,到时候看杰希的流程喽。」

「王副班你记着了,这小子当初可喜欢班长了,小心他趁虚而入。」

「他敢,王副班不拿一沓试卷压死他?副班长就是布置作业的,也亏班主任想得出来。」

「得了别贫。我和文州的婚礼,都请,我包场。」

「果然是王土豪,我服我们服。甘拜下风。」

王杰希微笑着看向喻文州,他将他的世界紧紧握住。

感谢时光眷顾,让我得以遇见你。

END.

感觉和题目并没有多大联系【捂脸

明天早上六点钟起床,我真的是够了。一点钟返校呵呵哒,六天半假期四天在游荡,两个晚上在写作业,所以不是我不更,是臣妾做不到啊。

王爸爸是个严肃的人【严肃脸,但是我想写出他的中二←虽然失败了。

王喻大法好,最近看了几篇喻黄,觉得我当初萌喻黄萌得好好的,为什么去萌王喻了呢【沉思脸

下次更文不知道什么时间orz,对不起,晚安


评论(4)
热度(50)
©芥子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