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川

“但是我从你的眼睛里引出知识,
从这不变的恒星中学到这学问,
说是美与真能够共同繁滋,
只要你能够转入永久的仓廪;
如若不然,我能够这样预言你:
你的末日,就是真与美的死期。”

【朱白】B站的那位剪辑大神您也掉码啦!

#RPS!RPS!RPS!不喜勿入!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今天我们的居A龙依然是快落的朱白太太

#有些内容是自己瞎编的,勿深究,吃糖快乐


朱一龙第一次知道B站是在某次采访里。


记者询问是否知道小笼包剪了好多视频放在B站上,朱一龙摇头问了句B站是什么,被记者强行安利了好一会儿才堪堪记住了几个关键词。

那时候儿他还没接《镇魂》,拍了近十年的戏浮浮沉沉也过来了,说不上寡有人知,也绝对算不上有名,他想着他粉丝也就这么几个,好多视频这个说法肯定是不成立的,况且他也没心思去看什么网站,还比不上一个好剧本对他的吸引力。

直到他因为《镇魂》大火,铺天盖地的关注打了个浪头将他吞没,微博粉丝数的指数爆炸型增长,接踵而至的节目邀请广告代言,人气的疯狂暴涨完全打破了以往的生活。

也就是此时,B站这个词又开始频繁出现,源头是他的搭档,白宇。


他只比白宇大了两岁,却像是拥有80后和00后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在网络方面朱老师自然是没有白老师懂得多,虽说也不是什么大事,但秉持着终身学习的观念,朱一龙在经纪人助理欣慰的目光中逐渐接触到了一个全新领域。

宣传《镇魂》期间,白宇经常在他面前叨叨哪家太太(当然这个词的意思他也是后来才知道的)剪辑视频又上首页啦,这位大神脑洞又大合情合理,踩点准确BGM搭配毫无违和感,黑历史鬼畜双人battle都打击感十足,总之那段时间白宇把所有能吹的都吹了一遍,大有从此一头扎进粉丝生活永不退坑的趋势。

他当时是没怎么留意的,最多在微博看看大家的各种讨论,直到后来他和白宇在一起,《镇魂》宣传期过去,他和他的爱人面上必须停止一切不应有的互动,看着热火朝天的微博逐渐淡褪温度,明显察觉到小澜孩失落的居一龙心里也不是那么好受。

后来一段时间,一次活动休息期间,他的助理随口一句,太太们不在微博玩儿了但还在B站和老福特啊。

朱一龙这才慢慢开始注意到,这个以往并未提起他兴趣甚至相对陌生的网站。


他首先看了早年的几个视频,标签打的是自己的名字,出乎他意料的是的确不少,就是内容方面实在……恩不用理会他死活大家开心就好,评论几千条全都在挖坟打卡,热评抢得不亦乐乎,他轻车熟路地送了硬币。


朱一龙用的是助理的账号,她是他和白宇关系少有的知情人之一,名字还挺羞耻,叫做居北的甜蜜日记,怪不得人小姑娘一开始死活不肯给他自己的B站账号,实在是拗不过居老师的无辜光波攻击捂脸公开处刑去了。


「朱老师,您……自己创一个号吧?您看,您以后要是被爆出来在B站有账号,被人知道了叫这个名儿不太好吧?」哇哦等一下!朱一龙本人叫做居北的甜蜜日记……这件事怎么想怎么带感呢,「算了您别给我了,您用我那个账号吧,反正才一年多,还有点硬币,我自己开一个,您改个名字好了。」


深藏功与名的助理姐姐叹了口气,要是现在开个账号,被有心人拿去挖料挖时间可怎么办,现在的粉丝一个比一个眼尖。


朱一龙于是在她的强烈安利下学会了一些基本操作,以及改了自己的名字。


看完了他以前的视频,朱一龙抿唇,犹豫再三才按下了镇魂的标签,暴涨的视频量和蹿红的弹幕数,封面全是白宇和他,评论下面一大群镇魂女孩疯狂表白,哭泣着说是追忆那个追剧的夏天,他循着白宇先前的推荐点了几个靠前的视频。

剧情的确是好,剪辑很棒,删去了剧版里一些无关紧要的情节,变成了另一个完美的、更适合的故事,属于真正的巍澜的故事。

“这才是我的赵处和沈教授!!!!这才是我的巍澜和镇魂!!!!!”


“啊这里巍巍的回眸呜呜呜呜呜呜呜没有多少次见面了,澜澜你看看他啊!”

“前面没有多少次的姐妹做个人吧!!!还没到大结局啊!他们不会BE的,我爱的巍澜永远都是HE!!”



“朱老师这里的眼神转变也太苏了叭,想把小澜孩就地正法的爆棚的占有欲”


“别说是沈教授,我都想把这个舔棒棒糖说续摊的男人上了!!!呜呜呜呜呜这个小舌头和红艳艳的嘴唇!!!!太阳他!!!!冲鸭姐妹们!!!”


“不行,你们不能一起!!!一个一个来不好么????”


“你们都是魔鬼吧,我哥哥的美貌只能让朱老师一个人看见”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助理在一旁和他一起看着,作为看着两人恋情发展的CP粉头刚想出声感叹几句,就听得朱一龙轻声念了一遍,「白居过隙,巍澜可期……恩,我们会的。」


他压低了声音,可她偏生听得清楚。


你们喜欢的CP过得很好很好,只是现在大环境不能让你们知道,总会有那么一天,他们会亲自告诉你们,他们一直都很好,你们要等。


而她一直都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揍。


还有几个开车向的,当他看到开头满屏“两位老师点进来的赶快退出去!”的预警时,的的确确求生欲极强地点了退出,而后到底是没耐住好奇心按了收藏,「朱老师!到您了!」工作人员敲门提示,助理边应着边给他整理桌上的东西,他收起了手机。


助理不知道的是,朱一龙从此对B站上了心,他甚至挤出时间自学教程,偷偷摸摸学了好一段时间的剪辑和上传视频,大概是应验了白宇对他“什么都会”的评价,他在学习这方面跟沈巍像个彻底,很快开始自己下海剪视频放B站,专注甜甜甜。


他会剪辑不代表精通,更不会他们说的那什么黑科技,只是把原剧中的部分进行拆合,一遍遍地看剧中的他和白宇,那些眼神的交汇,欲语还休的动作,明面暗藏的示意,故作自若的镇静,都裹了一层炽热的真心几乎要烧灼至滚烫如焰。


朱一龙和他小两岁的爱人相恋于《镇魂》宣传期之后。


他们好不容易躲开所有耳目聚会一次,吃火锅打游戏,还喝点儿小酒,朱一龙对酒过敏不能喝,白宇虽没喝断片也灌了两三瓶下肚,他迷迷瞪瞪窝在沙发里,倒也安安静静地像只软乎乎的猫在等人伺候撸毛。


「白宇,小白?醒醒,我们要走了。」朱一龙实在拿白宇没辙,小孩儿扒上他的手就紧抱着不松开,刚修剪的玫瑰花刺冒了点出来,穿了件粉色毛衣整个人可爱得不像话,脑袋还往他怀里钻,「好了,你干什么,恩?」

「哥……哥哥,你,你不知道……」白宇被他从怀里揪出来,几乎额头碰额头的距离,已经超越了兄弟的正常范围,他的手不自觉往下掌控住喝醉的某人的细腰,心脏不负重荷地狂跳,「呜,我好喜欢你……喜欢你,龙哥,你不知……唔。」

后来他们名正言顺地在一起,白宇一直不肯承认自己喜欢他比他更早,两个幼稚鬼为此事大打出手,最后以居一龙的武力压制单方面暴力结束。


朱一龙只有在剪辑时才会承认,剧里沈巍看赵云澜每一份不同寻常的眼神中,都有他自己的影子,他看的不是赵云澜,只是白宇。


他在B站名气逐渐涨高,虽说只是个业余,几乎是三月更一回,但每个视频都是精心制作,剧情甜skr人,BGM恰到好处,还神奇地和正主每次的直播选歌完美契合。


“飞花太太发视频啦!!!!飞花出品,必是精品!!!!我实名pick这位up主,我圈大佬!!!不看她的视频就后悔!!!”


“好奇太太什么时候才会剪车,隔壁的白狐太太好几辆黑车滴滴滴打卡了,这边澜澜连续摊都不曾出现”

“你们说车别吓到飞花太太了,她超清水的😭😭😭是个连韩神的六十六个吻戏都不愿谈及的女人”


“我怎么没在镇魂听过这段音频???这是什么黑科技,太太真的神了,超想让沈老师说一句我接住了!!!!”


“啊啊啊啊啊啊是真心的原著段落!!!呜呜呜呜呜呜呜沈巍你快回答他啊,这片真心你不要我们要啊!!”


“这个视频的剧情是什么,巍澜转世之后的世界?还是甜甜番外的芥子世界啊?”


“是芥子,分别四个世界,何开心韩沉,朱厚照裴文德,罗浮生罗非,胡杨杨修贤,加上巍澜就五个了qwq”


“在圈里我就最服飞花太太,预言帝本帝,上次那个小半BGM和龙哥芒果节重合,唯一BGM和宇哥活动重合,就连B站动态说过想看宇哥抱猫都在多芬直播里奶中!!!大家看看这个神仙太太叭”


“真的!无敌!喜欢!飞花的剪辑!爆炸踩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帅炸了,现在您就是我的快落源泉惹!”

有一些句子他干脆是自己配的音,反正这些可爱的姑娘们不会知道是他自个儿剪的视频,他也就继续保持“难产”的速度晃悠悠地在几十万粉丝徘徊。

这些年太太们退圈的退圈,转路的转路,喜欢上别的CP也有,随着两位正主实打实的不可能再次同框事实敲定,这个曾屠榜各大网站的衍生向RPSCP终究逐渐冷淡下来,人群离散,除却他这个账号和其它寥寥可数的几位出名大神。


朱一龙的工作时间越来越紧凑,属于私人的时间少到屈指可数,别说是剪视频,连和白宇通话都难以保证,一天到晚来回跑,乘飞机天上到处飞来飞去,这种情况大概在他得到影帝后有所好转,他也终于有点额外的空闲可以安慰等粮的粉丝们。

而这次的视频剪辑,也是为了送给他的男孩。

加入B站的第二年,可亲可敬的飞花太太在粉丝的强烈推荐下入驻了LOFTER,成为了文章一篇没发就扔B站链接都可以攒粉上万的业界传奇。

他挤了大半年时间去构思、完善这份礼物,又不让他的爱人知道,他将小白这么多年的作品剪了个全集,放到B站去,作为对方的生日礼物。


“这位太太剪得也太好了吧!!!!zqsg追星了!!!!已关注❤”


“还有东东小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哇哦韩神这么帅的吗!!!一直没补美人为馅,OK我错了我去把它下载看看”

“这个场景切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神仙剪辑!!!小远和牧歌的穿插太有感觉了叭!!飞花太太请一定要接受我的表白!”

“我叶陵哥哥!!!!呜呜呜呜呜呜呜躺在床上撸猫这段可爱炸了!!!一想到最后他死在沙漠就心痛到窒息”


“刚想说怎么没我小澜孩,澜澜需要拥有姓名结果!!!澜澜你还是妈妈的宝贝儿,别管地星了和沈教授一起回家好吗?”


“ballball您了别让赵处和杨修贤一起出现!我还不想肾虚!!!!也不想被巍巍拎着斩魂刀砍靴靴!!!”

“还以为飞花太太已经退圈的我???您原来是真的难产啊,消失好久了😓😓😓这会儿居老师得影帝了才回来emmmmmm”

“这里是白宇个人视频,别提另外一家行不行???干啥这么多年了还要捆绑在一起,拉太太下水?”

“xswl你们这位太太你们点进她的主页看过么?她本来就是CP粉吧”

“飞花只剪过巍澜和衍生CP,从来没说过她吃朱白!请您好好了解清楚再来这里嘲讽?”


“咋了dw和cf又要开始为我们造糖?”


朱一龙删了几个引战的弹幕,想了会儿把链接投到了lof里,暗戳戳地期待白宇看见这个视频的反应,可是天不遂人愿,哪怕这个视频被放在B站首页长达半月,在lof的白宇个人tag下更是霸屏吹爆,他也没能从小白平日的行为中看出任何对方看见这个视频的蛛丝马迹。

朱一龙不会告诉白宇自己剪辑了他的视频已经好几年了,甚至还是圈内非常知名的大佬,在老福特的粉丝数也极其可观,就像白宇也不会主动告诉他,小澜孩在老福特注册了账号将那些80%真实的日常告诉他们的粉丝。


那朱一龙为什么知道呢?


就那天,他在白宇未闭屏的手机页面上看见了他的LOFTER账号名字,一个近期涨粉迅速的太太,非常眼熟。

要不然居A龙怎么是居A龙呢?


公开后,他将那些本不愿分享的只属于二人的过往尽数告知大众,除了五年的确是憋得狠了,也是存了逗小白的心思,想看看小孩儿掉码会是什么反应,可是对方到底也不会将所有真实诉诸于口,反倒是惹了粉丝猜疑是否是私生饭。

白宇是真的哭笑不得,想想这件事情估计也瞒不了龙哥多久,还不如自个儿坦白免得到时候遭罪,翌日便趁着刚醒的迷糊劲蹭他龙哥,内里心虚得要命,「龙哥……我,我和你说个事儿啊……」

朱一龙平日是要醒得比他早些的,那天也不例外,用手圈住白宇的腰意味不明地嗯了一声,他闭着眼睫羽长到荡秋千,白宇不自觉凑近了点定定地瞧,心下斟酌了好几次才将一切都坦诚。


他原本以为龙哥会生气,再不济也会惊讶一番吧,他这么深入粉丝生活怎么想都不正常,窝在朱一龙怀里不敢抬头去看的白宇只听到他的一声低笑,「我知道,我点赞了。」

噢龙哥知道啊,恩还点赞了,那就证明他写的还挺好……等会儿!?!?!朱一龙他他他他知道了???还点赞!!!

「我是逐日飞花。」朱一龙还嫌他受的冲击不够大,没有任何犹豫就直接下马,还将五年来搞的事大体讲了一遍,「我早知道是你了。」


被自家哥哥这波操作震惊的白宇一溜烟从朱一龙怀里跑出来去摸床头的手机,被胳膊长一截的居老师一个用力搂回了温热的胸膛,「不,不是,我看了这么久的视频,是你,亲自剪的?」妈呀他还迷这个up迷了好久的来着,他一直迷的是龙哥???

等会儿这个逻辑倒也没错……


「嗯,以前学的。」朱一龙俯身在白宇唇边偷了一口,抿唇又露出些许无辜来,「你还记得我发的那个你的角色合集么?那是你的生日礼物,也是结婚纪念日的礼物。」

「啊!是那个,你怎么以前不和我说,剪视频还瞒着我呀,飞花太太?」白宇只觉得世界魔幻,他自己是自个儿CP文手已经够惊悚的了,他龙哥也是,还一个老福特,一个B站,双面合作两不亏嘿。


「你现在知道了,夜雨太太。」对于这个名字朱一龙倒是顿了顿,复而凑近白宇脸侧,往他耳内轻轻吐了口气,微蹙的眉浸没了情欲的气息显得格外惑人,他声音喑哑,「小白,我叫你太太好不好?」

在老福特有一个诡异的CP,叫做日夜,是逐日飞花×夜雨未歇的拉郎CP。两位都是朱白圈内的顶级太太,都有预言帝的名头,尤其是夜雨未歇太太,几乎是说什么中什么,二位产的粮毫无意外全都又甜又苏,磕粮毫不犹豫,品质有所保障。


要说是拉郎也不完全算,毕竟飞花喜欢过夜雨的文字,夜雨评论过飞花的发帖,虽然两位明面上的确没什么交集。

直到朱一龙和白宇公开第三个月份,等候飞花太太产粮的众CP粉等来了一条消息。


逐日飞花:他既是我的太阳,也是我的玫瑰。
而我只愿做一阵风
既可以在寂静地亲吻他的阳光,又可以在喧嚣处拥抱他的芬芳。
@夜雨未歇

夜雨未歇:你可以亲吻我  @逐日飞花


CP粉:我们日夜CP果然有一腿!!!


TBC.

叶陵小哥哥是自己设定里宇哥19年接的电影《大漠》中的角色,想把他五年来参演的作品都写一遍,角色已经想好了,在构思剧情

至于两位名字,我真的……瞎想

龙哥:追逐太阳和玫瑰

小白:夜雨——谐音一宇(朱一龙×白宇)好啦我知道很牵强,不要来骂我,但是其他名字真的很难想嘛
不歇就是朱白不会断!永远zqsg!!!

评论(38)
热度(10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芥子川
Powered by LOFTER